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泉州海警局丰泽工作站工作侧记
www.fjsen.com 2020-03-18 20:11:44  李晨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防疫期间扎实做好辖区海域管控工作。李晨 供图

他们是守护海疆的“铁拳头”

海警执法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事关社会公平正义,特别是基层工作站处于执法第一线,肩负着打击违法犯罪、保护一方平安的重任,不断提升工作站执法员规范执法的能力水平,对于进一步提高海警执法公信力具有重要意义。

2月26日,天气晴好,春意正浓。工作站交班会后,站长陈伟召集执法员吴华霖、洪铭璐和王星,围坐在操场边的石桌旁,共同对去年办理的几起无合法、齐全手续成品油案件进行“会诊”。

还未打开案卷,吴华霖就提出了心中的不解:“这几起案件是去年的案件,而且大家不是一起办的吗?怎么还要‘会诊’?几起简单的案件,不用那么麻烦吧?”

吴华霖的疑惑得到了其他执法员的附和。陈伟没有直接回答,而是转而问了大家3个问题:“大家见过多少起满分案卷?办理过什么大案要案?单位每年又有多少大案要案?”

大家思索片刻,都摇摇头,继而豁然开朗。吴华霖似有所悟:“懂了,所以我们才要从每起小案件中积累经验。”

陈伟点头:“没错,没有哪个‘名侦’一开始就会办大案件的,都是从第一份笔录、第一个小案件做起。对于我们工作站来说,就是要把每起小案件都办成精品。”

“把每起案件都办成精品”,正是工作站全体人员由上至下持之以恒灌输的执法理念。

1  2  3  4  5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