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政策速递 > 正文
明日新法律法规实施 个体户营业执照"长期有效"
qz.fjsen.com 2011-10-31 08:12   来源:东南早报    我来说两句

新的《个体工商户登记管理办法》规定——

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

“长期有效”

转眼又到了一个月的月底,11月份将有一批新的法律、法规付诸实施。记者从中精选出几则与民生相关的新规,进行详细解读,以飨读者。

取消从业人员人数限制

逐步换发新版营业执照

新的《个体工商户条例》和《个体工商户登记管理办法》将于11月1日起施行。

新条例和办法主要从5个方面放宽了对个体工商户经营的限制。

首先,“根据经营需要可以招用从业人员”,也就是说,取消了对个体工商户从业人员人数的限制;其次,放开了申请设立个体工商户的身份限制,“有经营能力的公民”即可,而不再是从前“有经营能力的城镇待业人员、农村村民以及国家政策允许的其他人员”;第三,放宽了个体工商户的经营范围,可从事“不属于法律、行政法规禁止进入的行业”;第四,营业执照有效期最长不再是4年,个体工商户领取营业执照后,直至吊销营业执照或注销登记前,个体工商户的营业执照长期有效;第五,取消了个体工商户管理费,个体工商户仅在办理登记时缴纳登记费。

新条例和办法实施后,还将使用新版营业执照。从11月1日起,新登记的个体工商户一律使用国家工商总局颁布的新版营业执照。11月1日之前登记的个体工商户逐步换发新版营业执照。

放宽部分体检标准

应届毕业生可优先

根据国家统一部署,今冬征兵从11月1日开始,12月底结束。大体上划分为四个阶段:10月31日前为组织准备阶段;11月1日至20日为体检、政审阶段;11月21日至12月9日为复查、走访、定兵阶段;12月10日至31日为新兵交接运输和征兵总结阶段。

和往年比较,今冬我省征兵政策有三个新变化。

征集主体扩大:男兵可征集在校大学生、中专毕业班学生;女兵除应届高中毕业生和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在校生外,还可征集五年制大专应届毕业生及正在大专阶段学习的在校生。

部分体检标准放宽:男兵体重、文身瘢痕及耳眼检查标准适当降低;女兵身高由162厘米以上放宽到160厘米以上。

在校大学生政审程序简化:在校大学生在学校所在地应征,其政审以本人现实表现为主,不再调查入学前和就读返乡期间的现实表现。

此外,应届毕业生入伍可享受“四个优先”:一是优先报名应征,二是优先体检政审,三是优先审批定兵,四是优先安排分配。

出口欧盟食品饮料

包装说明应更详细

近日,欧盟部长会议一致通过食品和饮料标签新规定,新规定将于2011年11月起生效。

按照欧盟新规定,所有食品和饮料包装必须清楚标志脂肪、糖、盐、碳水化合物及卡路里含量;禁止将人造食品如“人造奶酪”等简称为“奶酪”;对可能会引起过敏反应的物质需要特别强调;能量饮料等含咖啡因食品需贴上对孕妇和儿童的警示;所有新鲜肉制品必须标上产地标签,而此前仅有鲜牛肉需标上产地标签。

另悉,新规定将于2011年11月起生效,但为方便工业企业做出相应调整,以上规定将于2014年起强制执行,关于卡路里含量的规定于2016年起强制执行。(记者林福龙 李菁 采访整理)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