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新政解读 > 正文

夏季公园要延长开放时间 可设防暑降温服务站

qz.fjsen.com 2013-07-07 08:24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福州讯 (记者张君)连日的高温让人吃不消。福建省住建厅日前下发《关于做好夏季防暑降温和台风汛期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要求公园延长开放时间,为市民提供纳凉场所。

有条件的公园、景区要设置防暑降温服务站,做好高温防暑提示警示,并加强医疗、应急救援服务。除了为市民提供纳凉场所外,各大公园对于园中的植被也要悉心照顾,加强绿化养护管理,及时浇水、清除枯枝干杈。高温天气期间,要对古树名木采取措施重点维护。

高温天气下,燃气安全更需要注意。通知要求,要加大对各类供气设施的安全巡查,特别要检查消防水池、消防泵、喷淋管线的使用状况和安全阀、放散管、压力表的工作情况,高温天气下要根据设施情况增加喷淋次数。液化石油气罐瓶站、供应站点要合理摆设液化气气瓶,增设遮阳篷,防止气瓶尤其是实瓶长时间暴晒。

责任编辑:谢玉妹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