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主动拿行李救助患病旅客 泉州动车站里的活雷锋

2015-01-29 10:49:01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主动帮乘客拿行李、寻找遗失物品、救助患病旅客……面对来自社会各界的赞誉,泉州动车站里值班员们说:“每个铁路人都会这样做。”

泉州动车站里的活雷锋

黄丽帮乘客拉行李箱(微博图片)

核心提示:“泉州高铁站值班员黄丽接发列车作业完毕后,发现一名老人拎着行李带着孙子孙女,主动前去帮助……她的外号(黄大力)由来并非无理。”27日晚上,一则微博在网上广为流传。昨日,记者采访了黄丽,发现泉州站里这样的好事举不胜举,但当事人都表示,这种事情很平常,“每个铁路人都会这样做的。”

□记者 吴志明 黄少敏

一条广为流传的微博

微博上还配上了四张图,图中一名穿着制服的值班员双手各拉着一个行李箱,正一边走一边和旁边的一名老人谈笑风生。

微博引来不少网友点赞,@人民网福建频道说:转发为黄大力点赞!@福建广播电视新闻中心:这位美女外号蛮特别的,赞一个!@南邑林氏兄弟:之前有外地的网友跟我说过,来了泉州几次,对这座古城印象非常好,知道泉州人热情好客。我想这应该也是泉州人的性格吧。

昨日记者见到了黄丽,她表示这实在太平常了,没想到被人拍了下来。她介绍,27日晚上8点左右,一个六七十岁的阿姨刚下车,因为行李太多,着急地问她有没有志愿者。她说没有,让阿姨等一会。忙完手头的事后,她接过阿姨的两个行李箱帮她往出口拉,“还挺沉的,有上百斤。”路上阿姨告诉她,自己刚从香港姐姐家探亲回来,因为临近春节,姐姐多买了一些年货给她。

至于为什么会被称为“黄大力”,黄丽笑着说,大概是因为自己力气比较大吧。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