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新政解读 > 正文

泉州补贴建陶行业用气 年减轻企业用气逾1亿元

2015-06-20 10:02:08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谢玉妹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泉州补贴扶持建陶行业用气 年减轻企业用气逾1亿元

本报讯 (记者殷斯麒)记者从物价部门了解到,全市建陶行业天然气销售价格调整方案出台,调整后预计每年将减轻泉州市建陶企业用气负担约1.17亿元。

去年底,省物价局发布LNG价格调整政策以来,根据上游天然气采购价格的变化情况,市物价局积极会同有关部门深入建陶企业、市燃气公司了解具体情况和相关诉求。为解决供需双方的价格矛盾,市物价局向市政府建议启动市天然气价格调整会商联席会议制度等措施,建议对泉州市建陶企业用气价格进行调控,重新确定建陶企业的用气价格。

根据方案,全市建陶行业天然气销售价格调整为:一是继续实行市财政补助0.01元∕方,晋江、南安市财政补助0.04元∕方的补贴扶持政策;二是根据上游采购价格的变化情况,综合考虑供需双方利益,在当前供应价格的基础上下降0.13元∕方。

据了解,今年泉州市将稳步推进天然气阶梯价格改革,在满足居民基本用气需求的基础上,引导居民合理节约用气。各级价格部门将按照国家、省里关于天然气阶梯价格改革的指导性意见,同时结合泉州市情况,充分考虑市民经济承受能力,科学测算出居民三个档次的用气量,做到“保障基本与反映资源稀缺程度相结合、补偿成本与公平负担相结合”。此外,在实施天然气阶梯价格改革时,还会考虑对低保家庭、五保户、“五老”人员、重点优抚对象等家庭以及学校、幼儿园、敬老院等社会福利机构的用气给予优惠。

(来源:泉州晚报)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