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百姓呼声 > 正文

永春男子被不明物咬伤 左腿溃烂病危病因未查明

2015-10-03 08:09:15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谢玉妹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被不明物咬伤 男子左腿溃烂病危

事发永春,辗转泉州、福州多家医院治疗,至今未查明病因

当地村干部和乡亲伸出援手,爱心捐款逾3万元

林钦地在省立医院住院治疗

早报讯 昨日,正在福建省立医院治疗的林钦地左腿溃烂有脓流出,疼痛不已,且毒素已全身扩散。这距他被不明物咬伤已过去了6天,他已经转了多家医院,至今没查出病因,医生无法对症下药,医院已出具病危通知书。

到底是什么咬伤了林钦地?家属怀疑是毒蜘蛛咬伤,“如果被蛇咬伤,他自己应该会看见蛇”。

□早报记者 黄墩良 胡彦明 文/图

被不明物咬伤

一直未查明原因

林钦地是永春东平镇霞林村村民。说起儿子林钦地的遭遇,84岁的林太山很伤心。

林太山说,9月26日那天,儿子跟他说,他的左腿不知被什么东西咬了一下,很痒,还伴着阵痛。他让儿子赶紧上医院看医生。

“儿子去医院买了点止痛片回家吃。”林太山说,但林钦地的病情没有好转,反而有加重的迹象,他让儿子到永春县城的医院就医。

林钦地于是到永春县城一家大医院就诊,准备抽血化验。不巧的是,医院的设备出故障,无法抽血化验,他只好先回家。

回到家后,林钦地的左腿越来越痒,并出现浮肿,连走路都有困难。9月28日,他又到县城的医院就医。医生告诉他,情况比较严重,建议他到泉州市区的大医院治疗。

在亲人的陪伴下,林钦地到泉州市区,辗转多家医院诊疗,但一直没能查出病因,有个医生跟他说:“原因不明,你的病情实在严重,最好到省城的医院治疗。”

4天前,林钦地住进福建省立医院治疗。他的堂哥林钦敬告诉记者,因为林钦地无法说清楚到底被什么咬伤,医生也一筹莫展,没能查出病因,无法对症下药。如今,林钦地的左腿已经溃烂,有脓流出,他时而清醒时而昏迷,几乎不能进食,院方已经出具病危通知书。

住两三百年古厝

疑遭毒蜘蛛咬伤

什么东西这么毒,能让一向身体健壮的林钦地倒下?记者在霞林村支部书记林汉阳的带领下,探访了林钦地的房子。

林钦地和父亲林太山、妻子、女儿住在一座古厝里。林太山说,这古厝已有两三百年的历史,以前住满了族人,如今只剩下他一家。记者看到,古厝占地数百平方米,除了林太山一家人住的房间外,其他的房间和空地均杂乱地摆放着各种东西。古厝前面已被高楼挡住,采光和通风都很差。

“我们也搞不清他到底被什么咬伤。”林太山说,9月26日那天,林钦地在家里整理一些东西,过后就出现左腿瘙痒、疼痛、肿胀等症状,“如果被毒蛇咬伤,他自己应该会看到蛇,估计是被毒蜘蛛咬伤。”

多位村民说,林钦地住的古厝比较阴凉,杂物多,蜘蛛很喜欢这种环境,“当然,如果盘着一条毒蛇,也很难发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