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奇闻异事 > 正文

泉州东湖公园再现稀罕并蒂莲 这株是盆栽的概率更低

2016-06-27 08:12:42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与并蒂莲合影,双胞胎有点羞答答

对着并蒂莲,双胞胎兄弟好奇地数起花瓣

□花木篮

东湖的并蒂莲

忙坏了双胞胎

东南网6月27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黄晓蓉 田米 见习记者 赖志昌 通讯员 程思 文/图)东湖公园开了并蒂莲!泉州市公园管理中心工作人员说,东湖种植荷花的历史,可以追溯到唐朝,东湖公园的记录资料,去年才第一次出现并蒂莲。

种荷人苏维奖是最早发现并蒂莲的。“父亲种了一辈子荷花没见过,竟让我遇上两次”,去年7月,他在公园的西北角也发现一株并蒂莲。老苏说,并蒂莲的生成没有技巧,全靠运气,概率仅十万分之一。

花开两朵各表一枝,老苏说,大的那朵是昨天早上开的,绽放得不很充分,小的那朵花苞估计今天会开。“两花一旦盛开,花期只有2天”。

艾先生是荷花摄影爱好者,他说自己也是第一次见并蒂莲。趁着花开,他带上5岁的双胞胎儿子,与并蒂莲合影。

正巧,家住鲤城的赵阿婆也带着一对7岁的双胞胎孙子赶来凑热闹。“听说东湖公园开了并蒂莲,带孙子来沾沾双胞胎荷花的福气。”赵阿婆啧啧称奇,“我都60多岁了,还是第一次见并蒂莲。”一旁,两个孙子好奇地数起了花瓣。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