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市建设 > 正文

未来5年 泉州中心市区将新增1.4万个公共停车位

2016-09-24 08:01:36 陈建辉 吕波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泉州市“十三五”城市公共停车场专项规划》正式敲定,未来5年

泉州市区将增1.4万个公共车位

泉州中心市区停车场规划近期建设分布表

东南网9月24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陈建辉 吕波)《泉州市“十三五”城市公共停车场专项规划》已正式敲定,共规划停车点位114处、公共停车泊位3.1万个。昨天,海都记者从泉州市发改委了解到,该规划年限近期为2016年至2020年,远期为2030年。

据统计,泉州市区机动车从2007年的7.6万辆增长至2015年的20.4万辆。为此,规划提出,“十三五”期间,泉州中心市区规划停车点位53处、新增公共停车泊位1.4万个,主要分布为古城片区14处、刺桐片区24处,以及东海、洛江等新区15处(具体详见表格)。

规划建议,近期建立停车信息平台,为停车管理系统与智能交通系统的有效集成提供基础,在停车问题突出的区域实现智能化停车管理,如古城片区、刺桐片区和东海片区、城东片区和北峰片区等。远期要形成全市性、科学的停车信息管理体系和智能化停车诱导系统。

另外,泉州停车收费政策的制订,应体现“分区、分类、分时、分价”的原则,即各停车分区间、同一区域不同类型停车设施、统一停车设施不同时段、不同类型机动车等,均应体现差别化收费,并鼓励社会力量参与建设中心市区公共停车场。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