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台交流 > 正文

赶在“圣诞”前 台湾74名信众来南安拜“戏神”

2017-06-06 07:52:28 苏明明 李想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赶在“圣诞”前 台湾74名信众南安拜“戏神”

相传“戏神”真身为罗东人雷海青,被唐肃宗加封“田都大元帅”

来自台湾的谒祖队伍步行一公里至坑口宫祭拜田都元帅。

东南网6月6日讯(海丝商报记者 苏明明 李想 文/图)鞭炮齐鸣、锣鼓喧天。昨日,南安市罗东镇振兴村沉浸在一片欢乐中,台湾台北艋舺行德宫70多名信众来此拜谒田都元帅祖庙——坑口宫,延续两地一段21年的情谊。

每五年一次大拜都在农历五月

昨日上午,距离坑口宫田都元帅祖庙一公里远的地方,排列着腰鼓队、南音队、礼炮队……阵头摆开,等待远方贵客的到来。

10时许,来自台湾台北艋舺行德宫的信众终于抵达,手持彩旗、身背田都元帅神像,神情肃穆,以独特的信俗方式前来拜谒祖庙,短短一公里路程,走了半个小时。

“我回府了,哈哈哈哈……”随着扮作田都元帅的祭童一声高呼,公祭田都元帅大典正式开始。鲜花、鲜果等祭品摆上案台,信众们逐一上香祷告。

公祭结束之后,台湾信众送给祖庙两幅“百福”书法作品,还给当地信众带来凤梨酥、麻糬等台湾特色小吃。

“这次能来祖庙祭拜,我很激动,实在是无法用言语表述。”信众苏炎辉告诉记者,田都元帅的忠义精神在台湾广为流传,而他信奉田都元帅已有20多年了,此次特地放下工作前来祖庙参拜。

艋舺行德宫管理委员会主持施见文告诉记者,此次前来拜谒的有74人,人数比上一次要多出一倍,而在台湾,信奉田都元帅的人也越来越多。

“1996年找到祖庙,我们每5年都会组织前来拜谒一次。”施见文说,每次都是在农历五月,赶在“圣诞”(田都元帅也称“圣公”)之前。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