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专题> 2017> 第三届海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 最新报道 > 正文

泉州台商区举行海丝艺术联展 内容丰富艺彩缤纷

2017-12-10 22:57:51 谢玉妹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商周青铜器及历代瓷器精品展

东南网12月10日讯(本网记者 谢玉妹)邮票、青铜器、瓷器、书画、摄影……12月10日,一场集合多种艺术项目的精彩展览在泉州台商投资区丝路文化艺术展览馆拉开帷幕。

此次展览是第三届海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主要活动项目的“海丝嘉年华系列活动”之一,由第三届海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泉州市执委会主办、泉州台商投资区党工委、管委会承办,泉州丝路文化艺术交流中心、泉州台商投资区邮政分公司、华光职业学院协办。

展览紧扣“海丝”主题,共包含商周青铜器及历代瓷器精品展、“海上丝绸之路”各国风情摄影展、海丝主题邮票展以及中国“怪才”艺术家伍延文作品展等四项展览,内容丰富,艺彩缤纷。

据了解,此次展览所展出的青铜器及瓷器共三百余件,展出的作品包括商周青铜器及历代精品陶瓷,跨越历史三千多年。摄影展则首次展出泉州华光职业学院用两三年时间所记录下来的海丝沿线各国的珍贵影像资料,展示了各地的历史文化、经济文化、民俗文化,海丝文化等。其中最有特色的是首次亮相、长超30米的《海丝各国风情》、《古泉州刺桐史迹》、《洛阳古街》等摄影长卷。

“泉州作为古代海丝起点城市,今日的‘东亚文化之都’,拥有璀璨的海洋文明和独特的多元文化,为我国邮票选题提供了丰富的素材。”据泉州市集邮协会秘书长朱智强介绍,此次邮展共展出主题邮集80框,选题涵盖“人文历史”、“海丝文化”、“邮票艺术”等多方面内容。

泉州台商投资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赖丽水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展览更好地促进泉州海丝文化的传播和发展,助力打响海丝文化品牌,推动海上丝绸之路先行区建设。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