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专题> 2017> 第三届海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 最新报道 > 正文

第二届中国(安溪)家居工艺文化博览会开幕

2017-12-13 07:57:03 潘贤利 林清锻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2月13日讯(本网记者 潘贤利 通讯员 林清锻)作为第三届海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的核心项目,以“艺术家居·品质生活”为主题的第二届中国(安溪)家居工艺文化博览会于12日在安溪开幕,向世界更加完整展示中国国家级非遗项目——安溪竹藤编技艺和由竹藤编技艺衍生的安溪家居工艺文化产业整体形象。

此次博览会设置展览展示、工美竞赛、文化论坛、商贸对接四大主题板块,共设973个标准展位和353间商铺,涵盖十几个精彩纷呈的活动。展品涵盖园林户外家具、花园公园用品、陶瓷艺术品、户外雕刻艺术、家居软装饰品、现代家居工艺、茶文化艺术品、禅茶艺术、旅游文化纪念品、创意产品、高校及创客设计师设计作品等,让海内外客商共享实用性和艺术性融合、交汇世界多元文化的安溪工艺艺术盛宴。

博览会期间举办以“花园生活节”、“家·艺术生活”、“海丝国际·文创设计”为主题的展览展销,展示大型户外花园及公园用品;安溪家居工艺文化软装时尚周,采取“交换空间的形式”模式,打造首个安溪家居工艺文化体验馆,多种艺术风格展示安溪工艺,兼具商业与博览、展销与参观价值,打造安溪家居工艺文化产业样板、旗舰店。还有多达15场的商贸对接洽谈会,安溪“超百亿”藤铁工艺文化产业品鉴会,将为海内外客商提供一站式全产业链采购平台,充分享受安溪家居工艺文化产品盛宴。

工美竞赛类的活动既丰富又激烈。海峡两岸青年人才文创设计邀请赛,加强海峡两岸青年人才的文化交流,体验和传播安溪藤铁工艺文化;“安溪工匠”(藤铁工艺类)选拔暨技艺挑战赛组装、包装、焊接、刷漆、编织、创意六大篇全门类集中式比赛,发扬工匠精神,推选“安溪工匠”技术能手;第二届“匠心杯”中国(安溪)藤铁工艺现场创作大赛等已先期完成,部分作品在活动期间展示并颁奖。

此外,博览会期间还有不少精彩的文化论坛。泉州传统工艺美术大师文化沙龙,行业大师、专家学者、艺术家对行业热点问题进行面对面交流解答。福建省家具协会和福建省家具及装饰品出口基地商会年会暨闽商企业领袖高峰论坛,分享经验和相关诉求。

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博览会是安溪家居工艺业的整体亮相,也是工艺产业国际融合的盛大交流平台,将有力推动安溪藤铁工艺业与国内外采购商、设计资源、人才资源的对接。

本届博览会由中国工艺美术协会、福建省文化厅、泉州市人民政府主办,安溪县人民政府、安溪县家居工艺商会、中国(安溪)家居工艺城承办。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