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交警发布春节前和春节期间道路交通安全提示

2018-02-09 08:16:03 潘贤利 赵美缘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2月9日讯(本网记者 潘贤利 通讯员 赵美缘)春节将至,市民返乡过年、外出购物、走亲访友日渐增多。如何安全度过一年当中最繁忙的交通出行高峰期,平安欢度新春佳节。泉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发布了春节前和春节期间道路交通安全提示。

注意避开三个交通高峰时段

春节前,受前往商场购买年货、休闲娱乐及下班、返城交叉叠加的交通流影响,预计泉州市区万达商圈、开元盛世广场商圈周边道路将从14:00进入交通高峰,17:00至21:30会出现交通滞留,请过境的车辆从江滨路绕行前往;交通高峰时段,过往车辆切勿从田安路路口与泉秀街路口、宝洲街与田安路路口进入市区,请从刺桐大桥、笋江桥、晋江大桥、黄龙大桥,或者从田安大桥与江滨北路的匝道口提前下桥,从江滨北路进入市区。

由于短途返乡客流集中,2月14日16:00至19:00,市区的客运中心站、动车站周边路段,如泉秀街、坪山路、宝洲街、站前大道、东西大道等路段的人流、车流将比往常增加,容易出现车多缓行、滞留现象。此外,省道206、306、307、308线等主要道路也将迎来节前的交通高峰期。

2月15日(除夕)当天的上午和中午,市区开元寺及其周边的新华北路;17:30至20:30,宝洲万达广场、领SHOW天地等酒店、餐饮场所及其周边的泉秀街、刺桐路、丰泽街、温陵路;23:00至次日凌晨1:00,关帝庙、元妙观等寺庙及其周边涂门街、东街(南俊路至钟楼)等路段将会出现人流、车流高峰,建议市民提前选择路线绕行,切勿随意停放车辆,以免造成交通拥堵。

春节期间车流人流集中 事故易发

根据统计,近三年春节期间全市发生交通事故分别占近三年春运交通事故平均数、死亡人员平均数、受伤人员平均数、直接经济损失平均数的11.91%、14.86%、12.84%、9.92%。

晋江、南安、惠安事故总量较大。小型客车、摩托车肇事多。近三年春节期间,80%以上的涉及人员伤亡事故系小型客车、摩托车肇事导致。其中小型客车发生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分别占总数48.70%、59.38%;摩托车共发生事故的起数和死亡人数分别占总数41.74%、28.13%,2015至2017年春节期间摩托车事故呈逐年上升趋势。

酒后驾驶、无证驾驶、未按规定让行、违反交通信号是导致事故多发的直接原因。每天的18至20时事故占比高。近三年春节期间18至20时发生的交通事故占事故总数的20.87%,18至20时,该时段事故死亡人数最多,占死亡总数高达31.25%。省、乡道行政道路事故较为多发。

近三年春节期间,阴、雨天气严重影响道路交通安全。根据天气条件分析,近三年春节期间,阴、雨天气发生的交通事故起数和死亡分数分别占总数的34.78%和31.25%。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