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要闻 > 正文

泉州开发区新春大会:以抓铁有痕的干劲奋力拼搏

2019-02-14 14:37:0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泉州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陈文聪(图左)向纳税超一亿元的企业代表(图右)颁奖。东南网记者 谢玉妹 摄

陈文聪在2019年泉州开发区工作大会上讲话。东南网记者 谢玉妹 摄

东南网2月14日讯(本网记者 谢玉妹)正月初十,“猪十(诸事)顺利”。泉州开发区以“坐不住”的紧迫感召开了2019年泉州开发区工作会议。

会议通报表扬奖励了一批纳税大户,税收贡献增量较大、自主创新成绩突出的企业,以及2018年度落实“五大发展理念”先进工作组、区属国有企业绩效考评优秀单位。同时,大会也颁发了新一年度的工作责任状。

“刚刚过去的2018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们讲政治、顾大局,团结协作、拼搏奋进,交上一份令人满意的成绩单。”据泉州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陈文聪介绍,2018年,泉州开发区的GDP、第三产业增加值、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社会消费品零售额4个经济指标增幅全市第一;国家级开发区综合评价排名位次持续提升,在全省100个省级以上开发区中,服务与管理质量位居全省第1位;全区厂房面积的9.8%成功实现置换转型;美丽园区呈现新面貌,机制创新取得新成效;市二实小开发区校区高效快速推进,万科悦城、中南漫悦湾等优质房地产项目相继落户;平安建设再上新台阶,党建质量得到新提升。

2019年,泉州开发区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比增8.8%;一般公共预算总收入比增7%;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比增8%;工业增加值比增8%;第三产业增加值比增14.5%;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比增18%;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比增11.5%;出口商品总值(海关口径)比增3%;实际利用外资(验资口径)比增5%。对此,泉州开发区将重点做好五篇文章:坚持实体经济、坚持做优平台、坚持补齐短板、坚持商事改革、坚持管党治党。

陈文聪表示,当前,泉州开发区发展“什么都要”的时代过了,面临“标兵更远、追兵更近”的严峻形势,必须以“坐不住”的紧迫感、“无退路”的危机感、“争一流”的使命感,发扬勇于斗争、敢为人先、清廉自守精神,切实增强忧患意识,以只争朝夕、夙兴夜寐的精神,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干劲奋力推动泉州开发区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