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城市守夜人”系列报道二:城市美容师
2019-04-03 17:19:16 薛逸群 陈培源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泉州市区有环卫工人5000余名,每日处理垃圾量1400吨以上,李斯斯所处的江南小型垃圾转运站一天至少需要处理80吨生活垃圾。

4月1日凌晨4:00,女环卫工人李斯斯早早地起来,准备一家人的早餐,她五点前须抵达江南小型垃圾转运站,开始一天的垃圾处理工作。东南网记者 薛逸群 摄

东南网4月3日报道(本网记者 薛逸群/文图 陈培源/视频)和原来想象的静谧安宁不同,凌晨的泉州就已响起大扫帚擦过地面的沙沙声。

4月1日凌晨,泉州市区下着小雨,刮了一夜的风终于渐渐减弱,女环卫工人李斯斯也开始了一天的工作。据了解,泉州市区有环卫工人5000余名,每日处理垃圾量1400吨以上,李斯斯所处的江南小型垃圾转运站一天至少需要处理80吨生活垃圾。

“我的工作就是转运垃圾,每天早上5点开门,换上工作服,开始协助其他环卫工人将垃圾转移到运输车上,做好登记,清洁运输车辆,清洁转运站。工作虽然挺累的,但是我们辛苦付出,能够让这座城市变得更加美丽,我们也很高兴,也很愿意贡献出我们的力量。”李斯斯说。

杨秀清也是名“女将”,她一身工衣,戴着厚厚夹层手套和帽子,在飞舞的尘土和满地的生活垃圾中开始了清洁工作。她和搭档每天凌晨四点开始上班,六点左右清扫完毕后回家给家人做饭。她与搭档所负责的路段全天都需要保证清洁,她已经在这个岗位上服务了10年。

当问到累不累,有没有想过换一份工作时,她提高了声音:“每天要打扫这么多垃圾,是挺累的,但把路扫干净了还是很有成就感的。”

凌晨的街道有点冷清安静又忙碌,这些环卫工人们就是城市的美容师。正因为有他们的付出,让这个城市变得越来越好。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