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三农 > 正文

泉州市早稻插秧已全部完成 插秧面积32.12万亩

2019-05-11 08:50:33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谢玉妹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许雅玲)记者昨日从市农业农村局了解到,泉州市早稻插秧已全部完成,插秧面积32.12万亩。

入春以来,泉州市各级农业部门认真落实粮食安全行政首长责任制,按照全国、全省春管春耕暨种植结构调整工作视频会议部署,做到工作早安排,物资早准备,措施早落实,整个春季农业生产扎实推进。此外,农机部门发动农机下田,助推春耕生产进度。

记者了解到,截至5月5日,全市溶田33.8万亩;早稻播种量105万公斤,其中杂交水稻21.6万公斤,插秧32.12万亩,其中杂优稻17.5万亩。除早稻全面完成插秧外,中稻播种进度也呈现较快势头,春种春收进展顺利。

据市农业农村局相关人士介绍,目前各地农田正在加强田间管理工作,合理施肥、科学管水,综合防治病虫害,力争粮食生产和农民增收目标的实现。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