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特步:让党建融入职工的工作与生活

2019-07-02 22:03:4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老党员带领新员工进行学习提升。图为特步国家级检测实验室经理祝怡来(图左)在指导检测人员工作。东南网记者 林婕 摄

东南网7月2日讯(本网记者 谢玉妹)“让党建融入职工的工作与生活。”这是特步(中国)有限公司党委一直在做的事,也是特步党员的现状。正因为有了强大的党建引领与支撑,企业才能心无旁骛地做实业,党员才能精益求精地将本职工作做到极致。

特步公司党支部成立于2001年3月,2011年12月升格为党委,下设行政支部、同步支部、营销支部和供应链支部,现有党员162名。近年来,公司党委探索实施“四融入四服务”工作法,有效发挥党组织和党员作用,有力促进了员工、企业的共同发展。

“在特步入党,我们不仅要考察职工的工作能力和个人素质,还要考虑工作的稳定性。我们的党员大部分都是管理层及优秀的一线骨干人员。”特步公司党委副书记姚明兴告诉记者,特步4个党支部书记都是十几年的老员工,跟企业有很强的黏度,很深的感情。

“能入党,在企业是很有荣誉感、优越感的,特别是能在很多党建活动中,与优秀人才及企业领导交流学习。”特步职工吴明海如是说。

特步的党建工作如春雨般“润物细无声”,却又和谐地融入职工的工作与生活之中,汇聚强大发展力。据了解,为发挥党建引领企业发展的作用,特步党委积极组织党员骨干在研发、制造、销售等方面不断钻研突破,同时提倡老党员带领新员工进行学习提升,承担党员职责,让党建融入职工的日常工作。

值得一提的是,特步党委还积极参与并引领企业文化建设,将党的先进理论、科学发展的先进理念融入企业文化建设,组织开展“3+X”文化主题活动,营造了“崇尚阳光、追求快乐”的氛围,形成被全体员工认可的、具有时代特点的共同价值观。“3”即“年度三大文化主题活动”:“五一”特步职工运动会、阳光主题文化之旅、感动人物颁奖晚会。“X”即多类文化生活:包括创办企业自己的广播站、电视新闻中心、内刊,以及开展广场舞、周末阳光分享活动、月度员工庆生会、季度篮球联赛以及阳光艺术团等系列活动,吸引员工主动参与文化建设。

此外,特步还先后建立多个教育阵地,定期开展学习活动,为不同层级员工提供多元化、全方位的培训,助力党员、员工成长、成才、成功,让党建真正融入党员的工作与生活。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