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福建三星:开设党员创新工作室 让党建引领企业技术发展

2019-07-18 08:07:29 谢玉妹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张贵祥在党员责任区内带头学习机械操作 东南网记者 谢玉妹 摄

据了解,福建三星每年坚持投入5%以上的研发费用、设立十几个研发课题项目,党员创新工作室承担了其中70%的研发课题。

数控加工技术员、中共党员张贵祥在福建三星工作已经20年,在公司党支部和企业的培养下,从一个青涩少年成长为公司技术骨干,并在公司成家立业。2012年因为表现优异被吸收进入党组织。“党员就要更努力、更优秀。”作为党员创新工作室的一员,张贵祥身上不仅有着一线技术员、基层党员的实干与担当,更有着拼搏创新的强烈意识。张贵祥所在的车间,有一个4米长的导电长铜管产品,旋转起来容易产生扭变,需创新研发新的生产工艺,保证长铜管扭转达到0.1/1000mm的直线度。为了实现这一工艺,张贵祥琢磨了许多加工工艺流程方案,设计并制作相应的夹持工装和检测仪器,终于完满实现产品的质量要求,客户来公司核验时,给予极高评价。该产品目前为公司每年实现200万产值。

成立以来,三星党员创新工作室秉承“问题倒逼创新、创新驱动发展”的精神,攻克了一项又一项技术难题,培育了企业科技创新队伍,增强了企业核心技术竞争力,有效推动企业持续健康发展。党建工作成为企业发展的强大内生动力。

“下一步,我们会以党员创新工作室为核心平台,引导党员在新工艺、新技术、新产品研发、生产成本节约、高效精益管理等方面进一步突破,为企业赢得更多的上升空间和利润,也能为国家和社会创造更多的税收和就业。”福建省三星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执行总裁、党支部书记王汉钦如是说。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