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泉台交流 > 正文

大陆工会首个台籍职工法律服务工作站在泉州成立

2019-07-30 08:42:19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大陆工会首个台籍职工法律服务工作站昨成立

为台籍职工 打造“温馨家园”

本报讯 (记者吴志明 陈桂生 实习生翁佳琦)昨日下午,泉州台商投资区台籍职工法律服务工作站在台商投资区职工服务中心成立。据了解,这是大陆工会首个台籍职工法律服务工作站。今后,该工作站将与台北的法律服务站连线合作,共同为台籍职工解忧。

昨日下午,台商投资区职工服务中心内人头攒动,台商投资区总工会、民革泉州市委、中台湾律师联盟大陆同胞法律服务中心、台商投资区台资企业工会联合会的相关人员以及泉州律师代表、台籍职工代表数十人参加了启动仪式。启动仪式上,围绕如何为台籍职工提供法律服务,解难事、办实事,打造“温馨第一家园”为主题,台籍职工、泉台两地律师、台资企业工会干部进行座谈交流。

泉州台商投资区台资企业工会联合会主席邱俊杰表示,目前在台商区的台籍职工有近200人,“台籍职工法律服务工作站更有专业知识,将成为台湾职工干事创业的坚实后盾,对切实保障台湾职工权益、稳定台胞人才队伍起到重大作用。”

中台湾律师联盟大陆同胞法律服务中心执行长何志扬律师表示,他们每个月都将通过视频,并不定期派台籍律师到台商投资区,为台籍职工提供法律方面的咨询和解答,“也希望可以由点到面,以后将法律服务工作站推广到全省乃至全国。”

泉州台商投资区党工委党群工作部部长、区总工会主席洪亚清表示,台籍职工法律服务工作站成立后,与台北的法律服务站连线合作,将让来泉州台商投资区工作、学习、生活、创业的台籍职工朋友们能实实在在地减少后顾之忧,增进对台商投资区的认知和情感,更好地促进两岸同胞的心灵契合。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