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 视频| 福建| 时评| 台海| 娱乐| 体育| 国内| 国际| 专题| 网事| 福州| 厦门| 莆田| 泉州| 漳州| 龙岩| 宁德| 南平| 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青年创新大会举行平行论坛 专家学者到场畅谈

2019-10-28 23:05:00 傅心玫 吴君凡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数字经济与海丝未来”论坛现场。东南网记者 傅心玫 摄

东南网10月28日讯(本网记者 傅心玫 通讯员 吴君凡)28日,第二届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青年创新大会在泉州举行。当天下午,以“数字经济与海丝未来”“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撬动发展动能的钥匙”“海丝战略下青年人才文化交流与合作”为主题的三场平行论坛召开,20余名来自海内外的专家学者、行业领头人、优秀企业家和青年社团负责人分别从各自领域与参会青年作分享交流。

三场论坛中,既有关于围绕数字经济发展现状与趋势,针对如何结合数字经济在国家发展、企业生产制造、社会民生等方面的应用,打造数字经济新一轮发展的平台与市场空间的探讨;也有关于新形势下企业如何围绕高质量发展转型升级、拓展市场、增强合作、优势互补,共同推动海丝沿线国家的经济互补与深度整合的研究;就开展青年人才文化交流、打造文化旅游产业交流合作项目、培育重点青年文创项目等话题,海内外嘉宾也进行了一番交流。

“我们相信数字经济在未来的十年到二十年里还会有一个突飞猛进的发展,一系列新的技术将会出现,各种各样的应用会越来越普遍。”国家信息中心分享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张新红在论坛现场以12点展望阐述了数字驱动海丝经济的前景,他表示,数字经济的广泛应用,将会改变整个海丝经济的方方面面,也为海丝经济带沿线的各个国家带来新的发展机遇。

谈及泉州产业未来发展的机遇,张新红说道,泉州的工业经济基础非常好,有了这样的基础,在数字化转型方面也会激励产生一些新的优势。他建议不管是互联网企业,还是原来的传统企业的领头者,在把握数字经济带来的新机遇上都应该带好头,率先搭建一些共享经济、数字经济的平台,用平台化、网络化把整个海丝经济带沿线的所有国家资源与需求连接起来。

中华青年交流促进会理事长陈长风参与了“海丝战略下青年人才文化交流与合作”主题论坛的交流,作为一名台湾青年,他曾在5年内10次来到泉州,对泉州产生了深厚的感情。陈长风告诉记者,多次来到泉州,他最直观的感受是越来越多的本地青年开始关注泉州,围绕泉州本身具有的丰富的文化历史底蕴创作文创品牌。“泉州这座城市自古以来就有重要的定位,如今更是迎来新的发展机遇。在全球化的背景下,更要发挥本土地域的特色,这样才有办法在全球化脉络里找好自己的定位。”

本场活动的举办也让陈长风有了期待,他希望通过此类活动,让更多海丝沿线国家的青年定期来到泉州,将优势资源带给泉州的同时,再把泉州一些有文化历史积淀的东西通过网络向全世界散播出去,让这座城市能有给全世界重新认识的机会。“泉州的各个县市区都有各自重要的亮点定位,如何把这些亮点精炼起来,通过网络传播出去,在新的时代意义下让更多人认识这座城市,这是这场活动可以深入探讨的问题。”

本届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青年创新大会由共青团福建省委、福建省青年联合会主办,共青团泉州市委、泉州市青年联合会承办。

1  2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