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 视频| 福建| 时评| 台海| 娱乐| 体育| 国内| 国际| 专题| 网事| 福州| 厦门| 莆田| 泉州| 漳州| 龙岩| 宁德| 南平| 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华侨大学举行60周年校庆“一周年倒计时”启动仪式

2019-11-01 18:34:29 谢玉妹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启动华侨大学60周年校庆“一周年倒计时”。东南网记者 谢玉妹 摄

东南网11月1日讯(本网记者 谢玉妹)今年11月1日是华侨大学建校59周年。上午,华侨大学举行庄严的升国旗仪式,并正式启动60周年校庆“一周年倒计时”。

“华侨大学的办学历史,始终与新中国的命运紧密相连。”华侨大学校长徐西鹏在校庆致辞中指出,新中国成立后,大批海外侨胞怀着满腔的爱国热情回到祖国参加社会主义建设。他们中的一部分人成为首批华大人,他们坚持“祖国的需要就是我们的选择”,怀揣赤诚之心,不计个人得失,义无反顾地参与学校建设,使爱国成为华大人的精神底色。“回首过去,我们要善于总结经验,将华大优良的传统发扬光大;审视现在,我们要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扎实推进《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暨南大学重要讲话精神专项行动计划》全面落实;展望未来,我们要信心百倍,为建设‘侨校+名校’不懈努力。”

启动仪式现场,华侨大学发布了60周年校庆标识、主题和校庆公告。

60周年校庆主题为“聚力兴侨,励志名校”。60周年校庆标识以数字“60”为主体,象征华侨大学60年来的办学历程。“60”中嵌入校标,体现华侨大学的办学理念和办学特色。主体上部是华侨大学泉厦两校区校门建筑外形之结合,似纽带携手并进,体现华侨大学围绕“一带一路”建设,传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初心和使命。底部由水平线构成,似绕校湖海,滋润一方沃土播种希望并将中华底蕴扬至八方,寓意华侨大学面向海内外培养华胄子孙,向全球输送优秀人才。标识下方融入华侨大学首任校长廖承志先生所题的“华侨大学”,体现60年历程中时刻不忘前人教诲。标识主色调采用典雅大方的中国红,既代表强烈的中华文化色彩,又渲染了华侨大学六十周年校庆的喜悦气氛。

校庆公告则简要介绍了华侨大学建校60年来的发展历程及现如今的发展目标,同时向各界人士和海内外广大校友发出热情邀请,邀请大家明年再聚华园,同襄盛举。

据了解,华侨大学1960年创办于侨乡泉州,是周恩来总理亲自批准设立的高等学府,直属中央统战部领导,是中央统战部、教育部与福建省共建的综合性大学,也是新中国最早实行董事会制度的大学之一。 华侨大学始终坚持“面向海外、面向港澳台”的办学方针,秉承“为侨服务、传播中华文化”的办学宗旨,贯彻“会通中外、并育德才”的办学理念,为海内外培养各类优秀人才超20万名,其中超过5万名校友分布在境外各地,主要集中在港澳台及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成为促进中外交流合作的友好使者。

1  2  3  4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