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 视频| 福建| 时评| 台海| 娱乐| 体育| 国内| 国际| 专题| 网事| 福州| 厦门| 莆田| 泉州| 漳州| 龙岩| 宁德| 南平| 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安溪:“一窗通办”做减法 开办企业一趟了

2019-11-01 23:42:5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1月1日讯(本网记者 陈诗婷 通讯员 黄如莹 林清锻)“没想到医保、税务这些都可以在这一个窗口上做好,这样的服务对我们企业来说真是太方便了!”日前,前来办理企业开办相关业务的高女士不禁赞叹道。她在一个窗口迅速地将需要办理的业务全部办好了。 

“以前要办理业务一套下来至少要分三个部门,现在‘一窗通办’简化了整个办理流程,节约了我们很多时间。”近段时间以来,前来办理企业登记业务的群众对方便快捷的业务办理赞不绝口。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安溪县市场监管局从群众最关心和最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入手,在行政服务窗口上线运行“一窗通办”服务,解决企业开办“部门多次跑、资料重复交、办理时间长”等问题。

“一窗通办”,即依托县行政服务中心的企业开办“一窗受理”平台,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的企业开办“一窗通办”专窗负责统一受理、统一收件,通过信息化手段,实现市场监管、公安、税务、医社保等部门间的企业设立登记、公章刻制、初次申请发票、医保社保参保单位和人员业务登记的数据流转和并联审批审查,办理结果限期反馈至“一窗通办”专窗统一送达,为企业开办提供了“一次提交、数据流转、限时办结、统一送达”的服务新模式。

“一窗通办的那个专窗受理了,我们这边登录那个系统下载申请资料,然后再登记到我们自己的养老保险系统,就可以及时办结开办人申请的各项医社保业务。”县社会劳动保险管理中心副主任王晓玲介绍。

同样的,税务、公安等开办企业所需的相关业务也是通过这样的方式,让群众不用来回跑。“一窗通办”实行的关键意义就是实现流程再造,打通部门间信息交流障碍和数据孤岛,实现定向推送、实时共享,搭建起“一窗通办”支撑系统后,建立申请材料库,减少了群众开办企业来回奔波的次数。”该县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主任蔡财强表示。 

“‘一窗通办’就是让数据多跑路,让企业少跑腿,这也是我们为民的‘初心’。”安溪县市场监管局审批股负责人陈志山说,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该局针对群众关心的营商环境,通过“一窗通办”做“减法”,变“跑多趟”为“一趟了”,节省了群众办事的时间成本,切实增强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一窗通办”服务模式整合精简申请材料,优化简化流程。让申请人少跑8次窗口,少提交20份材料,办理时间从原来的10个工作日压缩至4个工作日,其中企业设立登记和公章刻制环节压缩至2个工作日,初次申请发票时间压缩至1个工作日,申请单位参保及职工参保压缩至1个工作日,打造了企业开办的安溪新速度,真正将为民解难题落到实处。 

“一窗通办”做减法,更要做加法。安溪县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通过进一步优化企业开办流程、提升企业登记便利化服务、提高银行开户效率等方式,完善“一窗通办”服务,让群众感受到实实在在的便利。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