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 视频| 福建| 时评| 台海| 娱乐| 体育| 国内| 国际| 专题| 网事| 福州| 厦门| 莆田| 泉州| 漳州| 龙岩| 宁德| 南平| 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 要闻时政 > 正文

2019环泉州湾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完美收官

2019-11-11 08:50:40 林福龙 张素萍 王柏峰 吴嘉晓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培源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选手冲刺

昨天上午11时,2019环泉州湾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简称“环湾赛”)收官赛段比赛在永春旅游集散中心打响,18支国内外高水平职业车队共计91名选手展开本届赛事最后的争夺。

据组委会介绍,2019年环湾赛以“海丝·青山·古城·文旅”为主题,全程分为三天三个赛段,分别围绕“海、城、山”三条主线展开,三天赛事途经丰泽区、石狮市、晋江市、永春县、泉州台商投资区5个县(市、区),总里程约326公里。赛事通过竞赛线路的设计,绕城、环湾、跨海、跃岭,彰显泉州千年古城魅力,充分展示泉州古城保护和城市发展成就。

经过三天的激烈比拼,各色领骑衫均有归属,澳大利亚圣乔治车队莱恩·卡瓦纳(Cavanagh Ryan)“一人双衫”,拿下2019环湾赛“泉州文旅”总成绩第一名的蓝衫以及“红旗”冲刺王绿衫,香港队刘允佑保有“太平洋保险”大中华最佳红衫,中国选手吕先景则拿下“兴业金融消费”爬坡王红点衫。在团队荣誉方面,澳大利亚圣乔治洲际车队和香港车队分别拿下车队团体以及亚洲车队团队总成绩第一。

本届赛事由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福建省体育局、泉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由丰泽区人民政府、石狮市人民政府、晋江市人民政府、永春县人民政府、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协办,泉州市体育局、泉州文化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承办,泉州环湾文化体育投资有限公司运营执行。比赛等级为UCI2.2,赛事奖金为12万美元。

【第二日】

“00后”小将 爆冷夺单站冠军

9日上午11时,环湾赛第二赛段比赛在石狮永宁古卫城鸣枪开赛,18支国内外高水平职业车队共计94名选手展开角逐。

第二赛段围绕“城”线展开,以永宁古卫城为起点,泉州海峡体育中心为终点,线路全长108.5千米。经过激烈较量,来自澳大利亚阳光海岸洲际车队的“00后”车手马修·莱斯夺得单站冠军。首赛段“一人双衫”的深圳喜德盛洲际车队车手米哈伊诺·科诺连科继续蝉联“泉州文旅”总成绩第一名的蓝衫,而“红旗”冲刺王绿衫则易主,由手握13个冲刺积分的克里斯托弗·洛佩兹·乔莱多拿下。而“太平洋保险”大中华最佳红衫及“兴业金融消费”爬坡王红点衫则继续由香港队刘允佑、宁夏体彩洲际车队的阿利亚克赛·斯尼尔科分别续拥。

【第三日】

中国选手吕先景 拿下山线冠军

昨日,作为本届环湾赛最后一个赛段,“山”线赛段围绕主题“山”展开,从永春县旅游集散中心出发,至北溪文苑景区完赛,线路总长112.6千米。山线赛段风景秀丽,林壑茂美,尽显永春山林景色。赛段环经永春中心城区和城外山区,将永春的人文和自然景观连成一线,凸显“乡愁故里、生态桃源、美丽永春”的独特魅力。

昨日比赛依旧激烈,赛况一度处于胶着状态。最后300米,来自乌克兰飞锐车队的巴亚尔特格什·巴塞汗(Batsaikhan Tegshbayar)在队友牵引下单飞,但由于电变故障问题被后面的小团追回。直到终点线前100米,来自中国恒翔洲际车队的吕先景拼至最后一刻,力压圣乔治车队的莱恩·卡瓦纳(Cavanagh Ryan)拿下单站冠军。

1  2  3  4  5  6  7  8  9  10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