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 视频| 福建| 时评| 台海| 娱乐| 体育| 国内| 国际| 专题| 网事| 福州| 厦门| 莆田| 泉州| 漳州| 龙岩| 宁德| 南平| 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安溪:高层次人才服务有“专人” 办事有“专窗”

2019-11-13 23:40:1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1月13日讯(通讯员 林清锻 本网记者 陈诗婷)“真是太方便了,跑一趟就完成了大陆驾照换领,这是预想不到的啊,多亏了高层次人才服务专窗人员的帮助!”日前,来自台湾的安溪高层次人才张智鸿,在顺利换领机动车驾照后喜笑颜开。

张智鸿是安溪从台湾引进的高层次人才。他告诉记者,自己在台湾的驾照最近到期,在安溪这边如何换证,让他愁眉不展。得知安溪在行政服务中心设立高层次服务人才专窗,就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来到窗口。没想到,工作人员全程代办,很快就拿到了驾照。

“不仅如此,专窗还为我们开通居住证、工作证、信用卡等相关证件的绿色通道,一对一服务,全程办理,真是服务到家了,是我们高层次人才的福音啊!”张智鸿对于安溪高层次人才服务专窗的服务赞不绝口。他说,尤其像他们这种外地来的,对安溪的各方面情况都不熟悉,除了业务上的,生活上的困难更是困扰他们,现在好了,有了高层次人才服务专窗,啥也不用愁了。

新时代下,人才竞争已从单纯薪酬待遇的比拼,演变成人才服务环境、成长环境的整体较量。当前,安溪正朝着全国50强目标奋力挺进,对于高层次人才的渴求尤为迫切。

对此,安溪县主动融入泉州市人才“港湾计划”,深入实施“人才引领发展”战略,落实改进人才服务八条措施。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安溪除了进一步创优全县整体营商环境外,更是从细处着手,从“小切口”向“大民生”覆盖,在该县行政服务中心设立高层次人才服务专窗,解决高层次人才在业务办理、生活等方面遇到的困难,用贴心、用心的服务,让高层次人才毫无后顾之忧,充分感受到安溪的温暖、安溪服务的高地。

据了解,高层次人才服务专窗整合组织、编办、教育、科技、公安、财政、人社、税务等十几个部门,实行一窗接件、集中受理,开展菜单式、标准化、全程化的一条龙服务,构建“妈妈式”的人才服务机制,为高层次人才提供优质、高效的“一站式”办结服务。

同时,开发“智汇安溪”APP,开通高层次人才服务专线,畅通渠道,在线审批涉高层次人才服务事项、在线即时收集需求诉求。大到人才政策咨询和业务办理,小到生活上的小困难,都能够得到有效的回应及处理,让高层次人才办事“一趟不用跑,最多跑一趟”。

专窗为高层次人才提供30多项服务。为目前在安溪工作和将要引进的高层次人才集中受理项目申请,全程代理或具体办理人才申报认定、津贴申报、人事代理、档案托管等人事服务,帮助申报税收优惠、金融服务、企业认定、创业创新项目等相关业务服务,提供办理居住、子女就学、配偶就业、医疗保健、社会保险等生活保障服务。

“服务项目从引进人才开始,专窗受理、专人负责、全程跟踪,工作人员‘走出去’到高层次人才身边为他们服务。”安溪县委人才办主任陈亚图坦言,除了高层次人才本人外,还有其家属、子女,把他们的生活问题解决了,高层次人才就能安心工作创业。

到哪里看病比较好,小孩读书应该选择哪所学校……从专窗组建到现在,张杰培一直工作在服务高层次人才的第一线,与他们不仅是工作上的关系,还是朋友、是亲人,很多高层次人才有事情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他。

“特别是从外地引进的高层次人才来安溪后,就像我们去了一个陌生的城市,举目无亲,我们把他们当朋友、当亲人,让他们生活、工作无忧,我们心里踏实。”高层次人才发展服务专窗负责人张杰培说。

一直以来,安溪县重视各类人才的引进和服务,现有泉州市高层次人才近千人,高层次人才‘一站式’服务专窗是继今年创建海创人才工作站及县人才之家之后的又一举措。

没有金刚钻,不揽瓷器活。“接下来,我们将以主题教育开展为契机,进一步梳理高层次人才所需的各项服务,整合更多部门参与到服务专窗当中来,加大统筹协调,打通各项关节,强化‘保姆’和‘店小二’意识,消除服务和管理的‘盲区’。同时,强化培训,提高专窗工作人员的业务素质和能力水平,打造高层次人才服务‘铁军’。”安溪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县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陈友爱表示。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