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 要闻时政 > 正文

泉州创新中心市区绿地管理 两个小公园居民可“认养”

2019-11-17 12:05:10 殷斯麒 赖良德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培源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我市创新中心市区绿地管理

两个小公园 居民可“认养”

工作人员在悬挂认养牌

今年10月,位于鲤城区鲤中街道新峰社区的古榕巷口袋公园、许厝埕街心公园相继建成投入使用。为了保护公园绿地、绿植,鲤中街道创新管理方法,通过开展“美化嘉园,志愿认岗”活动,把精细化管理与居民共治、共享理念相结合,让所有人都能行动起来,参与到公园管理中。

在公园里,记者看到除了随处可见的“爱护花草”提示牌之外,许多绿植、绿地都挂上了写有单位或人名的小牌子。据了解,“美化嘉园,志愿认岗”活动包含绿植认养岗、绿地认养岗、卫生网格认领岗三个方面。挂上小牌子的区域表示已经被认领,接下来该区域的绿植都将由认岗的志愿者进行管理和养护。“除了志愿者管理之外,社区工作人员每天也会进行巡视,清理垃圾。”新峰社区党委书记王秋霞告诉记者,认岗的单位和个人均是以维护为主的认领,“认岗的志愿者每周都会到公园养护自己认领的区域,大家各自维护好认领的绿植或区域,整个公园非常干净”。

“自从开展这个活动之后,附近居民也会互相监督,大家更加爱护这两个公园。”新峰社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虽然每天下午都有很多居民在公园散步、聊天,但两个公园绿植、绿地都保护得很好,附近环境也很干净。

经过前期宣传,认岗志愿者队伍正在持续壮大。目前已有泉州第三实验小学等5个单位以党支部的名义认岗。此外,有15位居民以个人名义认岗,为保护公园贡献自己一份力量。(记者殷斯麒 通讯员赖良德 文/图)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