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 视频| 福建| 时评| 台海| 娱乐| 体育| 国内| 国际| 专题| 网事| 福州| 厦门| 莆田| 泉州| 漳州| 龙岩| 宁德| 南平| 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建校80周年 南安一中举办教育教学成果展

2019-11-17 21:05:27 陈诗婷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建校80周年,南安一中举办教育教学成果展。东南网记者 陈诗婷 摄

东南网11月17日讯(本网记者 陈诗婷)八十载耕耘岁月,文化传承桃李芬芳。11月16日到17日,南安第一中学在迎来建校80周年之际,举办一系列教育教学成果展,全国各地校友返校,共忆青春岁月,同叙师生情深。

据介绍,本次大会是南安一中辉煌成果的综合展示,是青春校园的多彩聚焦,也是各地校友的盛情相聚。为回顾办学历程,弘扬优良传统,凝聚校友力量,共绘发展愿景,学校出版了校友文章集和建校纪念册;展示了学校教育教学成果;集合了历届班级合影照;进行了昌财体育馆的奠基和蔡永年楼宇、三叶体育馆的冠名,校园文化石、校友亭、校史馆、校史墙的揭幕揭牌;组织了名校长、名校友讲坛、沙龙;为南安一中突出贡献奖颁奖,为八十辉煌见证者披上绶带;海内外校友送来祝福视频……

“南安一中办学八十年,是艰苦奋斗、砥砺奋进的八十年,是薪火不息、不断壮大的八十年,是育才兴业、桃李芬芳的八十年。”南安市市长林荣忠致辞中表示,80年来,南安一中始终坚持“一切为了学生的发展”的办学宗旨和“以人为本,持续发展”的办学理念,全面贯彻教育方针,大力推进素质教育,着力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促进学生全面而富有个性地发展。

林荣忠说:“在全校师生的不懈努力下,学校办学水平不断提高,中高考屡有突破,培养了数万名各类优秀人才,获得各级党委政府多次表彰,赢得人民群众的广泛赞誉,为南安市的科技进步、经济发展、文化繁荣等方面作出突出的贡献,成为南安教育事业发展一面的光辉旗帜。”

南安是钟灵毓秀、人杰地灵的著名侨乡。1939年秋始,经过数易其址,校名几度更迭,南安一中成立并逐渐发展壮大。如今拥有“两区一分校”,被确立为首批“福建省示范性高中建设学校”,通过一级达标中学验收。历年来为国家培养了不少优秀的人才。

“缘梦南一,我心光荣;缘梦南一,我心感恩;缘梦南一,我心感念。”南安一中校友代表林昌荣表白母校。“同窗的情感,需要我们彼此的关爱;老师的教诲,需要校友的铭记;母校的发展,更离不开校友的支持。”他表示,作为南安一中学子,无论离校有多久,都会关注母校的变化;无论工作有多忙,都应常回母校看看;无论身在何处,都要为母校的发展尽力奉献。“时值母校八十华诞,让我们相互勉励,相互支持,拼搏进取,以实际行动报答老师,回报母校。”

“建校80华诞是我们奋斗的新起点,我们将以此为契机,继续弘扬优良的办学传统,凝聚各方的智慧和力量,加快教育综合改革步伐,‘守正而不守旧,自信而不自大,胆大而不妄为’,不断提升教育品质,让南安人对优质教育的需求更加满意。”南安一中校长陈国璋如是说。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