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 视频| 福建| 时评| 台海| 娱乐| 体育| 国内| 国际| 专题| 网事| 福州| 厦门| 莆田| 泉州| 漳州| 龙岩| 宁德| 南平| 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 要闻时政 > 正文

“逐梦向前”2019年东南公益年度盛典将在泉州大剧院举行

2019-12-13 10:18:54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培源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公益年度盛典,孩子们来汇报演出啦

“梦想音乐教室”将亮相泉州大剧院

安溪潮碧小学的孩子们不曾想过,有一天,他们会走出剑斗,来到泉州市区,甚至登上那光芒四射的舞台,开始一场表演。本周日,“逐梦向前”2019年东南公益年度盛典曁泉州“最美家乡人”颁奖典礼将在泉州大剧院音乐厅举行。届时,安溪剑斗潮碧小学、惠安官溪小学的部分学生代表,将登台演出。此前,东南公益在这两所偏远的山区小学创建了“梦想音乐教室”。这次演出,既是孩子们向所有爱心人士上交的一份答卷,也是东南公益协会守护梦想的延续。

潮碧小学的学生在老师的指导下参加文艺汇演

潮碧小学的学生在老师的指导下参加文艺汇演

真正的音乐课走进山区小学

“如果没有梦想音乐教室,我们学校的孩子,不会真的懂得什么叫音乐。”安溪剑斗潮碧小学郑和平校长颇为感慨,这一次,潮碧小学选派了8名同学和3位年轻的老师一起,将于当天上午赶赴泉州,并在晚会时表演手语歌唱节目《感恩的心》。此时此刻,没有什么比这首歌,更能表达这所距离泉州市区120公里的山区小学的师生们的心情了。

7年前,东南公益在潮碧小学设立爱心午餐,帮助家境贫困的孩子们中午免费吃上热菜、热饭、热汤。此后,又于去年在该校率先设立了“梦想音乐教室”,联合泉州市音乐家协会的名师们下乡支教,为孩子们开设一堂堂真正的音乐课。从此,这所缺乏专业音乐教师的学校里,孩子们告别了只有“音乐欣赏”的音乐课。

今年暑假,有爱心人士看到东南公益支教潮碧小学的相关报道后,特地从上海赶来,在学校开展夏令营,为孩子们上绘画课。一路走来,有太多的爱心人士,给予了他们太多的关爱。“所以我们很想以一首《感恩的心》,感谢东南公益持续的支持和帮助,也感谢这么多爱心人士的关怀。”

乡村的孩子期待登上大舞台

惠安紫山官溪小学的学生们,早已掐着手指,一天天数着,等待着晚会的到来。当天,除了被选中参加演出的25名学生外,学校的老师也几乎倾巢而出——官溪小学12名山村教师,除了一名当晚有事实在走不开的,其他的都报名参加了。

当天晚上,孩子们将献上丰富的歌曲串烧:《阳光下的我们》《街舞SAUCE》和《龙的传人》,既有尤克里里演奏,也有声乐演唱和街舞表演。官溪小学是今年秋季东南公益增设的“梦想音乐教室”第二站。每周四,刺桐花儿童音乐馆、向阳树琴行的老师们都如约而至,为孩子们奉上一个下午丰富多彩的音乐课堂。

“乡村的孩子,从来没有机会登上这样的舞台。有的孩子,连惠安县城都没有去过,这一次,却可以在大剧院表演,大家都很期待!”官溪小学林文法说,城乡差别,山村学校也是这两年才有六一、元旦汇演的概念。这几天,一放学,孩子们就迫不及待回家默默练习,期待着站上舞台的那一天,向大家,也向“梦想音乐教室”交出一份更好的答卷。记者 许钹钹 胡彦明 文/图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