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 视频| 福建| 时评| 台海| 娱乐| 体育| 国内| 国际| 专题| 网事| 福州| 厦门| 莆田| 泉州| 漳州| 龙岩| 宁德| 南平| 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安溪县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综述

2020-01-21 18:51:42 林清锻 黄如莹 陈培源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看得见的变化 摸得着的温暖

安溪县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综述

安溪县人才服务专窗。安溪县委报道组 供图

东南网1月21日讯(通讯员 林清锻 黄如莹 本网记者 陈培源)这是一次直抵灵魂的思想洗礼——安溪县共有95个参学单位、1409个基层党组织、37298名党员,29名处级、954名科级党员领导干部经历了一轮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的再洗礼、再教育;

这是一场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安溪县承办市级4批难题积案及县级摸排2批难题积案172个项目,推动各参学单位持续放大坐标找不足、提高标准找差距,共查摆梳理问题785个,制定整改措施909条,均已完成整改或阶段性完成整改;

这是一张担当作为的安溪答卷——深入“强基促稳”“作答时代命题、聚力赶超攻坚”“四个安溪”建设迈出新步伐。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安溪县在泉州市委第5巡回指导组大力指导下,始终紧扣主题主线,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熔于一炉、整体推进,边学边查边改、常学常改常新,主题教育有力有序、走深走实,贯穿始终、萦绕心间,为改革发展凝聚起强大力量,交出了一份令人欣喜的答卷,群众幸福感、获得感不断增强。

高位统筹 把稳思想之舵

在金谷镇溪榜村安南永德苏维埃政府旧址,县四套班子领导在鲜红的党旗前,高举右拳重温入党誓词,许下铿锵誓言。同时,带头围绕“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为民宗旨”等专题开展集中交流研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安溪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推进“四个安溪”建设的实际行动。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安溪县把抓好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县委领导班子率先垂范,层层压紧主体责任,从严从实督促指导,通过集中学习和常态学习,让主题教育常学常新、常讲常新。

县委书记高向荣认真担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带头落实四项重点措施,带头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主题党日活动、专题组织生活会等;其他常委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既抓好自身学习教育,又加强对分管领域的指导督促;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县政府党组、县政协党组等参学单位坚持用“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层层立标杆、作示范,形成上行下效、整体联动的总体效应。

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县委通过逐级传导压力,环环拧紧链条,派出8个巡回指导组,覆盖95个参学单位,编印《巡回指导工作手册》,明确6项工作职责、38个具体工作要点,确保全程参与、全面指导。各乡镇和县直单位针对薄弱环节、领域,延伸派出44个巡回指导组,实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

传承红色基因,淬炼初心使命。安溪全面整合、充分挖掘提升本地红色资源,精选发布中共安溪中心县委旧址、安南永德苏维埃政府旧址等13个“初心之路”主题教育实践基地,打造一批主题突出、内涵深刻、时代感强的红色教育载体。

紧扣践行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严明纪律规矩、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等专题,先后开展7次集中研讨;举办各类读书班、研讨班、辅导班、学习会、培训班412场次,带动党员干部学习3万多人次,党员干部普遍受到严肃的党性锤炼和直抵灵魂的精神洗礼。

1  2  3  4  5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