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泉州青联组织助力精准脱贫公益活动

2020-01-22 12:07:21 林婕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孩子们在大美当代艺术馆前合影。共青团泉州市委 供图

东南网1月22日讯(本网记者 林婕)日前,由共青团泉州市委、泉州市青年联合会主办的“手牵手·古城游”泉州文化体验之旅活动举行,20名来自偏远山村的儿童度过了愉快的一天。

活动第一站来到了泉州海外交通史博物馆,孩子们一下车就被海交馆的建筑外形吸引了。在青联委员和义工志愿者们的陪伴下,孩子们探索着神奇的海外交通民俗文化器物,一个个伸着小脑袋认真听着导游的介绍。在剪纸DIY环节,孩子们十分专注,灵巧的小手也剪出了漂亮的窗花。在第一站结束后,青年委员为孩子们发放了慰问金和新春礼包,给孩子们送上一份新春的祝福。

泉州海外交通史博物馆的古朴气息令人着迷,大美现代艺术馆则是另一番全新的体验。第一次走进艺术馆的小朋友们觉得这里的一切都很神奇,被明亮抽象的艺术画作深深吸引。在大美现代艺术馆,孩子们与青联委员、圆梦小小志愿者进行结对,一同在艺术馆老师的指导下结对作画。在绘画过程中,城市和乡村的儿童之间相互交流、相互学习,创作出一幅幅富有童趣的精彩画作。

在当天的行程中,孩子们还参观体验了金鱼巷、西街、文庙,品尝了海丝金凤汤圆等泉州传统美食。孩子们表示能够参加此次活动很开心,活动结束后,许多家长在微信群中表达了对组织单位及对志愿者的感谢,苏紫彤家长说:“感谢团市委、市青年联合会提供的机会,让我家小朋友能够看到不同的风景和学习到更多的知识,也十分感谢志愿者的辛苦付出。”

据共青团泉州市委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团市委、市青年联合会将继续挖掘本地特色,发挥社会组织作用,举办不同主题的“宝贝出村”活动,带领更多乡村的孩子走进城市、开拓视野、增长见识、陶冶情操,引导其乐观向上、自信自强、奋斗圆梦,希望通过这种方式助力脱贫攻坚工作,达到“扶贫先扶智”的效果。

1  2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