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 视频| 福建| 时评| 台海| 娱乐| 体育| 国内| 国际| 专题| 网事| 福州| 厦门| 莆田| 泉州| 漳州| 龙岩| 宁德| 南平| 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安溪:疫情面前的大爱情怀

2020-01-29 15:39:06 林清锻 吴清远 陈培源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月29日讯(通讯员 林清锻 吴清远 本网记者 陈培源)出则兼济天下,归则反哺桑梓。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个人的心,安溪一些旅居海外的同乡会、商会及企业、乡贤即使离乡千里、相隔数代,都始终不忘自己的“摇篮血迹”。

在这个特殊的时刻,他们纷纷站了出来,多方联系友人提供相关货源信息,踊跃捐钱赠物,或助力家乡,或驰援疫区,为防控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贡献一份力量,汇聚成一股暖流,给当前的疫情防控工作注入一股强劲动力。

面对疫情,安溪乡贤纷纷响应,捐资捐物,为安溪阻击疫情做好坚强后盾。1月28日,安溪县红十字会收到了一笔来自厦门恒一工贸有限公司董事长、长坑乡西溪村乡贤苏秋水100万元的捐款。此笔捐款将用于采购口罩、防护服、消毒液、护目镜等急需医疗物资和其他医疗设备,为安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联防联控工作做贡献。

与此同时,苏秋水还托人在国内多个地区购买2万多个口罩无偿支援家乡;联系菲律宾友人,采购了价值10多万元的医用外科物资,目前正在联系航空公司商讨运输事宜。

苏秋水长期在外经商,事业有成,情系桑梓,热心家乡公益事业,慷慨解囊,倾力帮助家乡兴办教育和各项慈善事业。去年村里成立教育促进会,他毅然慷慨解囊500万元,助力家乡教育事业发展。

“面对疫情,我个人能做的极其有限,没什么可帮,只能尽微薄之力,捐点钱表示心意,助力家乡疫情防控。”苏秋水表示,此举旨在抛砖引玉,唤起更多在外乡贤关注武汉和家乡安溪的疫情防控工作,为抗击疫情贡献一份力量。

肺腑之言传递着温暖,也鼓舞着人心。砖文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安溪工商联副会长、新阶联名誉会长、安溪义工名誉会长谢玉生也向安溪县慈善总会捐款50万元人民币,用于防控疫情。

后浪出版公司负责人回乡过节期间,目睹基层干部物资紧缺,毅然给感德镇政府和尾厝村捐赠400个“艾诺美”防病毒、可水洗、可重复使用的棉布口罩,供防控一线人员使用。同时,通过各种渠道购买并捐赠给安溪县医院一批急需的专业医用器具,总价值约10万元。

龙门镇一不愿具名的爱心女士得悉龙门派出所的民警参与防控疫情工作,不但任务繁重,还缺乏防疫口罩,特意为龙门派出所送来了1000个医用口罩,无偿送给民警。

在这个特殊的时刻,各地安溪商会以及民营企业,也站了出来,义不容辞肩负起强大的社会责任。他们千方百计从各地组织货源,或支援家乡,或驰援疫区,活跃在捐资出力的爱心阵线上,成为安溪籍企业家强烈社会责任感的侧面写照。

三安集团有限公司向湖北鄂州市捐款1000万元用于疫情防控,他们留言:“与鄂州人民共度艰难,鄂州加油”;泉州企业商会捐献3500个普通一次性口罩和500个N95口罩;上海畅为实业有限公司捐献14950个普通日常护理口罩和4200个N95口罩;聚丰家俱工艺品有限公司捐献4000个普通一次性口罩;恒兴集团捐献8000个KN95口罩等……

他们纷纷表示,后续将根据需要,持续捐赠物资,勇于承担起社会责任,感恩社会,尽一点贡献,共同努力,众志成城,定能打赢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争。

更多的各地安溪商会以及民营企业,正在跟进捐赠……

疫情的发展也牵动着广大安溪籍海外侨胞、港澳同胞的心。他们始终关注着疫情的发展,关心着家乡的冷暖安危,积极响应,纷纷伸出援手,为家乡捐赠抗疫医用紧缺物资,在祖国和家乡最需要的时候,奉献侨界的爱心和力量。

印尼安溪福利基金会总主席、安溪县世安联谊大厦发展发限公司董事长、祖籍官桥镇上苑村侨胞廖扬宗,第一时间召开紧急会议,商讨支持家乡防控疫情事宜,联合在印侨胞,采购64万个外科口罩支援家乡;澳门安溪商会会长柯南强采购5800个口罩送回家乡……

海外侨亲的捐款捐物,如一涓涓暖流,汇聚起来,共同助力家乡阻击疫情。

疫情就是命令,疫情就是号角!在茶乡安溪,广大医护人员“坐不住”了!纷纷请缨主动申请赴武汉救治“前线”。

“在此国家危难时刻,作为医护人员,救死扶伤、大爱无疆是我们的使命。我们将义无反顾、全力以赴、不计报酬、不论生死,随时听候组织调令,无条件地服从,投身到临床最前线,承担起此次医疗救助的责任……”薄薄一张纸, 写出了茶乡医者的仁心与担当。安溪县医院、中医院的广大医护人员纷纷在请战书上按下红手印,按下对职责的坚守,更是逆风前行的无畏,时刻准备奔赴“前线”。

安溪人爱国爱乡,在疫情面前,他们毫不退缩,海内外安溪人,勇敢地承担起了自己的社会和国家责任,汇聚成了一股股巨大的爱国热情和洪流!他们或捐钱捐物,或时刻准备奔赴“前线”,或祈福祷告……他们,正用自己的方式,诠释着一座城市的爱国精神与大爱情怀。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