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 视频| 福建| 时评| 台海| 娱乐| 体育| 国内| 国际| 专题| 网事| 福州| 厦门| 莆田| 泉州| 漳州| 龙岩| 宁德| 南平| 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安溪:多措并举推进企业复工复产

2020-02-10 23:05:00 潘贤利 吴清远 张锦川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2月10日讯(本网记者 潘贤利 通讯员 吴清远 张锦川)近日,安溪县凤城镇党委立足“早”字,一手紧紧围绕思想不松、要求不变、力度不减、标准不降的“战疫”方针,一手紧紧围绕领导干部上阵、绿色通道、专班服务的服务理念,多措并举,扎实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前期准备工作。

“我们闽商投资区有163家企业,这些企业2月10日以后,如果要复工的,必须先跟社区报备,同时进行消毒、测量体温,复工后实行‘每日一报’制度,报备当天复工人员的体温等健康信息。”安溪县凤城镇清水湾社区党支部书记陈秀珠说。

2月10日以后,安溪县闽商投资区的企业将陆续复工,为应对即将到来的外来人员返工潮,安溪县凤城镇清水湾社区联合辖区志愿者,2月6日起在亿海车行门口设立健康管理登记处,轮岗做好外来返工人员排查、体温检测等工作。

工作人员引导返工企业代表做好流动人口健康管理登记,分发《安溪县凤城镇人民政府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告知书》和《温馨提示》,要求辖区各企业待2月10日后再通知返工。活动现场设立疫情防控宣传展架,并利用车辆广播等设备循环播放防护引导语音,广泛传播新冠肺炎防范知识,做到人人皆知,引导公众互相关注和监督。

据安溪县亿海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海峰介绍,针对外地的企业员工,他们首先劝说对方先别回安溪,如果有必要必须回来,他们也会提早跟社区报备,并且要求员工自行隔离14天。

其他乡镇也“各显神通”,提前做好企业复工的各项准备。为进一步督促企业承担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确保企业疫情防控和恢复生产两不误,龙门镇在成立“企业复工工作指导组”基础上,针对部分大型企业外来员工多、企业内部防控专业人员少的实际,率先在本镇最大企业——福建省闽华电源股份有限公司派驻“企业防控工作专班组”。

专班组主要负责查看企业是否按规定准备疫情防控物资和应急隔离场所,搜集反映企业复工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协助企业做好返工人员排查,督促企业员工按规定佩戴好口罩、定时测量体温、错峰就餐、居家医学观察和禁止扎堆聚集聊天等防控工作。该做法有效增强了重点企业的疫情防控工作力量,让企业可以更加安心、放心、专心的恢复生产,很受企业欢迎。龙门镇还将根据辖区内企业需求,继续派专班进驻重点企业。

“在疫情防控斗争中绝不能有丝毫含糊。”安溪县龙门镇党委书记陈振仕要求企业要合理确定务工人员的返岗时间,对来自或去过疫情重点地区人员,要严格落实体温检测、医学观察等各项措施,避免发生交叉感染,同时要加强对人员流动情况的摸排和健康监测,积极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和重点场所消毒,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