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泉州音乐家创作动人歌曲 致敬一线医护工作者

2020-02-11 15:35:44 谢玉妹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医生陈夏容有两个女儿,听说妈妈要去湖北,6岁的大女儿和爸爸前去送行,她依依不舍地抱着妈妈,母女俩都留下了不舍的泪水。福医二院 供图

东南网2月11日讯(本网记者 谢玉妹 通讯员 曾婧琦)“拉着手,你不愿放开,牵着衣,你扑进我的怀,怎舍得松开啊!离你远去,心中汹涌澎湃……”近日,一首由泉州音乐人创作的歌曲《妈妈和你们不再分开》,在医务人员间传开了。

《妈妈和你们不再分开》是根据福医二院母女临别相拥的新闻照片所创作的,由蔡湘江作词、陈惠明谱曲、王小春演唱。歌曲讲述了医护人员为了在一线战斗,救死扶伤,而忍痛与孩子分离的故事,词曲感人,歌声动人。

歌曲里的白衣天使原型是福医二院医院感染管理科医生陈夏蓉。陈夏蓉是福建首批援鄂医疗队成员,也是两个孩子的母亲。从福医二院出发当晚,陈夏蓉的丈夫带着6岁的大女儿前来送别,家里还有一个2岁的小女儿。虽然习惯了妈妈的忙碌,但当她要离开自己前往疫区战斗时,大女儿仍紧紧抱住妈妈,留下了不舍的眼泪。

“看到我们泉州的医护人员舍小家为大家,去支援武汉,很感动。”曲作者陈惠明告诉记者,她平时不善言辞,只能把对医护人员的崇敬之情,化为音符,谱写成歌曲。在创作过程中,不论是词曲作者还是演唱者都深受感动。陈惠明仅用了一天的时间就谱好了曲子“看到歌词,激动之下就一气呵成了。”陈惠明希望,通过这首歌曲,让这些动人的故事插上音乐的翅膀,从而感动更多的人,同时也希望歌曲能传达在后方的文艺工作者们对一线医护人员的崇敬与祝福,希望这群英雄早日胜利,平安归来。

1  2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