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 视频| 福建| 时评| 台海| 娱乐| 体育| 国内| 国际| 专题| 网事| 福州| 厦门| 莆田| 泉州| 漳州| 龙岩| 宁德| 南平| 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南安:企业有序复工 防疫和生产两手抓

2020-02-16 21:34:04 黄瑜鹏 陈鑫炜 陈诗婷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2月16日讯(通讯员 黄瑜鹏 陈鑫炜 本网记者 陈诗婷)体温监测、信息核对、全身消毒……2月10日,南安市众多企业开启复工的第一天,这是工作人员的必修课。

“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南安提前谋划部署,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一批企业已陆续投入生产。”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10日,南安企业已复工100多家。

复工的企业,如何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位于南安市洪濑镇的中天(中国)工业有限公司,主要生产婴儿纸尿裤(片)、婴儿拉拉裤、妇女卫生巾、护垫、成人纸尿裤等产品,远销欧洲、非洲、大洋洲和美国、日本、韩国等68个国家和地区。

“公司10日复工总人数275人,返厂率达80%,都按照要求提交《员工春节活动日记表》由公司建档识别。”据该公司行政经理赖建春介绍,公司在人员疫情摸底排查、公共卫生清洁管理、隔离预防区设置、生产车间防疫工作等方面都下足功夫。“为减少人员聚集,我们还要求各中心部门尽量用钉钉、电话、微信视频等进行沟通。”

厂区内,工作人员用喷雾器对全厂进行消杀。据了解,为保证公共卫生清洁,公司组织人员进行拉网式、全覆盖消毒,生产和办公区域还每2小时使用84消毒液擦拭一次经常接触的扶手、门把。

生产环节,更是马虎不得。赖建春介绍道,疫情期间为了防止交叉感染,车间日常的风淋门通道已暂停使用。不过,生产车间细节做得更加到位:设有洗手消毒处,每层楼道设有废弃口罩投放专用桶。每天上班过程中,都会通过喇叭通知员工按时洗手消毒。

10日上午七点半,水头镇海联工业区,南益电脑针织有限公司安全员早已守候在厂区北门,对进来的车辆进行消毒,车上人员也必须通过确认体温正常并戴上口罩,方可进入。直到八点半,才完成所有上岗工人的检测。而往常敞开的南门和西门,因为疫情缘故,则有人值守,不让进出。

南益纺织是改革开放后闽南第一批外资企业之一,由港商林树哲投资兴建。2019年,目标年产能1000万件羊毛衫的南益电脑针织有限公司在该市水头镇正式投产,它是南益纺织的毛衣生产系统在内地生产制造、指挥调度、样板设计及物流配送中心。

“复工生产了,企业就要承担起防疫的主体责任。”南益针织的人力资源部经理徐建生表示,公司当天到位员工510人左右,复工率近一半,员工上岗前要测体温、填完健康资料表后,凭表才能进入车间工作。

针织车间里,往常生产线上工人整齐聚集的场景已经看不到,只见大家带着口罩,保持一定距离分散工作。据介绍,南益针织平常上班有两个时间点,分别是7点50分和8点30分。而节后开工,则变成了8个时间点。徐建生称,采取“梯次上下班”模式,为的就是不产生人流集聚。

工人用餐,也采取分餐制和梯次模式,由各个部门岔开时间,分批次前来食堂领餐,并带到各自的宿舍用餐。“想要保证员工的安全,必须从各个细节着手。”徐建生说,目前公司储备了3万个医用一次性口罩,每天预计分发2000个,并购置了大量的免水洗手液,摆放在公共区域供员工们使用。此外,还派专人对厂区内部的17台电梯按键保鲜膜按小时进行更换。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