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 视频| 福建| 时评| 台海| 娱乐| 体育| 国内| 国际| 专题| 网事| 福州| 厦门| 莆田| 泉州| 漳州| 龙岩| 宁德| 南平| 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安溪:家门口的“小店”可以申请复工啦

2020-02-19 16:56:13 潘贤利 林清锻 张锦川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2月19日讯(本网记者 潘贤利 通讯员 林清锻 张锦川)为满足疫情期间人民群众日常生活需求,安溪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发布通告,要求强化主体责任、经营管理、人员管理、分类管理、防控宣传、日常监管等措施,推进全县小型经营门店等行业复工复产。

全县小型经营门店(小作坊、小餐馆、小食杂店〈含小超市〉、小理发店、小茶叶店等“五小单位”)“一照两证”(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健康证)齐全,且符合复工防控措施要求的,可向所在乡镇报备同意后,分期分批分类复工复产。电影院、网吧、KTV、足浴、按摩、图书馆等公共文化娱乐场所,以及服装、饰品商户继续暂停营业。

防疫工作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严格把好各自责任落实关。各经营单位是防控疫情的责任主体,应按照“谁经营、谁用工、谁负责”的原则,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备足备齐防护物资。各乡镇要落实属地责任,牵头组建由县市监、城管、卫健、工信商、当地派出所等部门为主体的执法监管力量,加强联合执法,督促辖区经营单位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和防控措施。

小作坊复工前要对食品生产加工场所进行全面清洁、消毒。复工后每日定时做好卫生保洁和消毒。要从正规渠道购进生产原料,并留存相关进货凭证。

小餐馆禁止包厢服务,严禁集体聚餐,只能打包外带或外卖配送;外卖配送一律采取“无接触配送”方式,并加贴“封签”;严禁猎捕、收购、运输、出售、寄递、加工野生动物及其制品,严禁采购使用来源不明、未经检验检疫合格、病死等畜禽、水产品及其制品。

小食杂店(含小超市)严格执行食品进货索证索票和进货查验制度,营业中要加强通风,对经常触摸的部位进行预防性消毒。顾客必须分人次有序进出,排队结账时人员须间隔1米以上。

小理发店必须实行预约服务,应公示服务时间和服务电话。一次只接待一人、不得在现场等待;实行快剪,不洗不吹或使用一次性毛巾,对理发工具等用品做到一人一消毒;对顾客逐一进行询问、体温检测并登记。

小茶叶店严禁聚众品茶、聊天、斗茶等群体活动;茶叶店需提供现场茶叶试饮的,应使用一次性杯具;店员与顾客间距离应1米以上,30平方米以下的店铺,一次只能接待1名顾客。

其他涉及居民生活必需的加油站、液化气、维修、补胎、洗车等经营门店,允许参照对“五小单位”的规定恢复经营。

经营期间,防聚集,引导消费者即买即走,鼓励送货上门和电子支付结算。加强经营场所的自然通风和机械通风,加强垃圾分类管理,及时收集并清运。

从业人员和消费者必须佩戴口罩,测量体温。积极开展新冠肺炎预防相关知识培训和宣传教育,在经营场所入口处设置醒目、清晰的防控提示,不听谣、不信谣、不传谣。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