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 视频| 福建| 时评| 台海| 娱乐| 体育| 国内| 国际| 专题| 网事| 福州| 厦门| 莆田| 泉州| 漳州| 龙岩| 宁德| 南平| 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南安公安当好“六员”助企有序复工

2020-02-22 21:37:32 潘贤利 姚水泉 蔡耀宗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2月21日讯(本网记者 潘贤利 通讯员 姚水泉 蔡耀宗)21日,记者从南安市公安局获悉,为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按照上级统一部署要求,该局坚持线上线下、点面结合,全力当好“六员”,做好十六方面工作,为企业有序复工复产、正常生产经营送上公安服务“及时雨、雪中炭”。

当好便民利企的办事员

推行“网上办”,疫情防控期间,推行户政、交警、出入境等业务“网上办、掌上办、邮递办、自助办、电话办”方式,办结后可通过邮寄方式送达企业或个人。

推行“延期办”,对前期已申请办理事项、到期换证、定期审验等业务如准迁证、迁移证等,必须群众本人到现场办理的,原则上允许延期办理。

推行“预约办”,对特殊紧急情形确需现场办理的事项如死亡注销、身份证到期换领或紧急出国出境参加谈判和签订合同等业务,提供预约办理、急事急办服务,开通窗口服务“绿色通道”,快速办理办结。

推广企业复工“小帮手”应用程序,生成“健康码”“通行证”,通过亮码出入准确掌握企业员工的健康信息,更好服务保障企业复工复产。

当好快检快办的保障员

主动协调有关部门,建立快速通行“绿色通道”,对涉及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企业运输车辆经过防疫健康检查点时,快速检疫、快速登记、快速放行;对持有该市“交通检疫临时通行证”的,简化检疫流程,按照“三不一优先”要求,快速放行;对企业复工复产“点对点”专门运送企业员工问题,抓好抓实员工返程线路交通保障工作。

运输防疫、民生及生产物资车辆尤其是该市运载石材等重点车辆发生交通事故的,对简易轻微交通事故的,快速处理且一般不予暂扣车辆;对一般伤人交通事故快速处置、快速撤离;对车辆因损坏无法继续行驶的,积极协助转运。

当好流动人口的管理员

优化流动人口登记、办证服务工作,督促企业管理人员、群租房房东履行流动人口服务管理的主体责任,及时自主申报居住和来南信息,将对不履行“双重申报制度”的,加大处罚力度;配合乡镇落实企业复工人员的集中观察和登记管理以及做好隔离管控措施。

结合实地走访、电话问询、微信沟通、视频联络等方式,深入摸排涉外企业境外人员底数、停留居留等情况,帮助企业做好外国人管理服务工作。

当好企业安全的守护员

建立涉疫涉企警情110快速响应、涉企舆情24小时巡查监测和多警联动处置机制,对接报的涉疫涉企类特别是影响企业复工复产和侵害企业合法权益的警情,做到接警快、派警快、落地快、处置快;对社会影响大、危害严重的案件,集中优势力量专案侦办,快速打击、精准维护企业权益。

开通反诈骗热线86399000,成立一支涉疫反诈专业队伍,严厉打击哄抬物价、囤积居奇、隐瞒病情、电信诈骗等涉疫违法犯罪行为,更好保障人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有序运行。110、12345热线设置专席为企业提供24小时咨询服务。

提升企业复工期间社会面巡逻防控高等级勤务,强化市区巡特警反恐大队、交警大队铁骑队武装巡逻、显性用警,发挥基层派出所“警企联动”“一村一辅警”等联勤联巡联防作用,重点加强辖区复工复产企业周边巡逻防控工作,确保企业安全有保障。

建立复工复产企业“安全体检”制度,由辖区民警会同市监、消防、行政执法等相关职能部门开展开复工前的安全大检查,督促企业落实厂区封闭式管理,加强安防知识的普及宣传,最大限度消除内部安全隐患。

当好矛盾纠纷的调解员

结合矛盾纠纷排查见底工作,推行“局领导包挂片区、派出所包各自辖区、社区民警包村(社区)、业务警种包条线”要求,深入开展各类矛盾纠纷的排查化解工作,特别是针对因延迟开工可能引发的房租纠纷,未雨绸缪,提前应对,切实做到早介入、早处置、早化解。

对于复工复产车辆轻微交通违法行为,以教育为主;对于运载石材等运输车辆、在建重点项目纳入泉工号牌新型运输车辆,在不影响主干道交通安全情况下发生占道装卸货物等行为的,责令消除违法行为,一般不予处罚。

当好复工复产的参谋员

主动当好党委政府的参谋助手,成立服务保障复工复产工作领导小组,由局领导搭配机关警种深入挂钩派出所,靠前指导、帮助抓好辖区企业开复工复产的各项管理服务工作。

加强警企服务协作,主动走访辖区复工复产企业,开展复工复产安全风险、周边交通保障评估和组织规划,为企业复工复产创造安全稳定和畅通有序的治安交通环境。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