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 视频| 福建| 时评| 台海| 娱乐| 体育| 国内| 国际| 专题| 网事| 福州| 厦门| 莆田| 泉州| 漳州| 龙岩| 宁德| 南平| 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南安首趟“点对点”专列迎企业员工返工

2020-03-01 22:35:00 林志东 苏阗元 陈诗婷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3月1日讯(通讯员 林志东 苏阗元 本网记者 陈诗婷)2月29日上午,南安市政府首趟“点对点”接返员工专列从贵州毕节站出发,途经铜仁南站,于当天22时20分许抵达南安。 据统计,南安市19个乡镇61家企业的211名贵州籍员工乘坐该专列从贵州直达回“家”。

为做好此次接返工作,南安市于2月28日派出一个工作组赴贵州对接当地人社部门,做好老员工接返及新员工招引工作。该市人社局、总工会及中国联通南安分公司现场还为每位贵州籍员工送上“暖心大礼包”,包括口罩、卫生宣传材料及充电宝等。

当前,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成为新的考验。为全力支持企业复工稳岗工作,南安市制定《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扎实做好稳就业工作保障企业用工的通知》《南安市支持企业疫情防控期间复工稳岗十六条工作措施》等系列援企稳工政策,从接返员工、招工引才、稳定就业、人才到岗等多方面给予奖励。

除了陆路外,包机也成为南安迎接企业员工返工的重要措施。

“欢迎回家!路上辛苦了!”2月25日19时20分许,拖着大大小小行李的180名云南籍员工身影陆续出现在泉州晋江国际机场候机厅,泉州南安市人社局、市总工会和相关企业的工作人员们马上上前为他们送上装有小食品、饮料的暖心小礼包。

“平时一般是坐动车回来,第一次坐飞机返工。”李建军来自云南省临沧市永德县,今年52岁的他已经在南安企业九牧厨卫工作6年。 “之前我还在担心怎么返工,没想到政府包机来接我们,还专门派车到我镇上去接,感觉心里暖暖的。”他笑着说。

为帮助企业解决员工复工难问题,2月中下旬,南安市及时与厦门航空公司就复工运输需求等问题进行对接,由厦航拟定包机方案,计划将500余名云南籍返岗员工分批次运送至泉州。抵达泉州后,厦航还专程调度9辆大型客车为返南员工们提供机场到工厂的“点对点”接送服务,并派专人引导返岗员工有序换乘路面交通,解决了机场到工厂的运输难题,确保“旅行过程零感染”。

“这一次九牧回来的员工有144名,包含了很多特殊工种,他们的返岗对企业来说有很大的促进作用。”九牧五金事业部招聘人事主管张恩平对政府的帮助表示感谢。据介绍,这一批员工返岗后九牧的返岗率将达80%。

“复工在即,我市组织包车、包机等方式‘点对点’的接返员工,就是为确保企业复工稳岗和疫情防控‘两不误、两促进’,助力企业健康发展。”南安市就业和人才人事公共服务中心主任苏毅军告诉记者,2月23-24日,南安市第一批包车6辆到江西赣州、上饶、吉安等地接返员工共120人,2月25日-28日包机4架接返云南籍员工717人,还组织企业“点对点”接返员工23批次798人,共29批次1846人。

下一步,南安市将根据企业和员工返岗情况,开展第二轮集中接返工作,帮助企业解决复工用工问题。预计截至3月6日,南安市第一轮集中接返地为在南务工人员最多的云南、贵州、江西三个省,将接返员工达2100人。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