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 视频| 福建| 时评| 台海| 娱乐| 体育| 国内| 国际| 专题| 网事| 福州| 厦门| 莆田| 泉州| 漳州| 龙岩| 宁德| 南平| 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泉州离退休干部:“银色光辉”闪耀抗“疫”一线

2020-03-02 19:18:08 廖槐青 陈培源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3月2日讯(通讯员 廖槐青 本网记者 陈培源)当前,防控疫情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泉州市6866名老干部、老党员坚定必胜信念,进一步发挥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和老党员独特优势作用,让“银色光辉”闪耀成刺桐大地抗“疫”一线的独特风景。

战“疫”有为 助力构建坚固屏障

广大离退休干部和老党员积极响应,主动请缨。市直169名离退休干部主动“宅”家不出门,以实际行动支援“口罩优先到一线”。教育引导子女、家人和身边老人,不串门、不聚会、不聚餐,主动发声引导,助力疫情防控工作。丰泽老人活动中心(丰泽社区老年协会)兼合式党支部通过社区老年协会28个团队,老年学校12个班级微信群层层传达落实上级精神,提高全民防控意识。

晋江市卫生健康系统离退休协会成立由83名离退休干部组成的13支预备志愿救援队伍,全员待命,随时战斗。南安市仑苍镇黄甲村老党员先锋队队员骑着自制宣传车(摩托车+小喇叭)走街串巷宣传防控知识,日夜参与轮班值守,还每天用手机视频跟村里返乡人员对话、化身“网红代购员”。惠安县螺阳镇金山村老党员许清忠,在当前抓复工复产的关键时刻,多次以微信、电话等形式与辖区某鞋厂的湖北籍员工谈心交流、安抚情绪,增强其战胜疫情、返岗复工的信心。

弘扬正气 凝聚共克时艰力量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广大离退休干部和老党员没有豪言壮语,不说响亮口号,纷纷以带头捐款捐物、交纳特殊党费等方式为抗击疫情奉献爱心。泉州市关工委机关17位老党员集体捐款12600元助力抗“疫”工作。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福建省劳动模范等多项荣誉获得者的“最美老干部”陈欠水带头向疫情灾区捐款2000元。92高龄的南安市“5.12”退休干部黄世怀无私捐出10000元为该村购买防疫物资。

在市委停办“红事”简办“白事”的号召中,洛江区罗溪镇退休干部党支部成功劝导取消圆觉寺正月千佛醮会、永生村祖厝进主80席喜宴、龟峰岩醮会等大型活动。安溪县离休干部杨飘主动说服子女取消90岁寿宴,将原定用于宴请亲戚的2万元捐给杨氏老年会,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永春县桃城镇桃东社区老党员郑安其一边跑社区防控一边照顾病重老伴,老伴不幸离世后,他主动联系社区简办。办完丧事,化悲痛为力量,舍小家为大家,继续投入防疫战斗。

以笔代枪 坚定战“疫”必胜信念

在主动作为、参与疫情防控的同时,广大离退休干部和老党员发挥特长,通过书画、诗词、灯谜、曲艺作品等形式,讴歌一线白衣天使,鼓励患者战胜病魔,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加油鼓劲。晋江市安海镇离退休干部第五党支部动员党员以疫情防控为主题,创编灯谜20多组,助力防控宣传。泉港区界山镇老党员录制闽南话、莆仙话和头北话三种方言的广播音频,以敲锣喊话、老年代步车宣传等方式为乡亲们普及防控知识。

针对在农村地区让老年人支持理解防控政策、自觉戴上口罩这一难题,石狮市永宁镇梅林村老党员黄双喜通过创作通俗易懂、朗朗上口的闽南四句,无偿提供给村委会用村里的广播每日宣传,有力破解这一难题。市政协原副主席、农工党主委郑今奋创作《送二院医疗队援鄂》为我市援鄂白衣战士鼓与呼;泉州老年大学第一临时党支部书记蒋东煌创作录制闽南语诗作《戴着口罩的春天》《我们用我们的方式参战》给身边人带来勇气和信心,表达不减战“疫”斗志的暮年初心。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