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 视频| 福建| 时评| 台海| 娱乐| 体育| 国内| 国际| 专题| 网事| 福州| 厦门| 莆田| 泉州| 漳州| 龙岩| 宁德| 南平| 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安溪:多方联动 让学生和老师第一时间领到新学期课本

2020-03-03 19:59:48 潘贤利 张锦川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3月3日讯(本网记者 潘贤利 通讯员 张锦川)“前两天我们夫妻俩还在为儿子在家学习没有课本、练习册没处打印发愁,没想到学校考虑得这么周全,把课本、练习册都给送上门来了,真是想到家长的心里去了,学校真是太暖心了!”2月29日,拿着安溪梧桐中学老师送上门的课本和练习册,一位家长满心欢喜地说道。

据了解,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中小学不得不延迟开学。“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开展以来,安溪师生已慢慢接受新的学习方式,但最大的困难是:没有纸质课本,孩子不得不用更多的时间看电子书本,视力受影响,尽管有电子课本,但无法在书上做笔记,存在着诸多的不便,而且疫情当前,也无法出门购买教材和打印资料,难以买到打印机。

针对学生、家长及教师反映的问题,最大程度减小疫情对学生学业的影响,安溪县教育局会同新华书店、部分社区等,多方联动,形成合力,党员志愿者主动担起重任,以“上门派送”“定点派送”等不同形式,让新学期纸质教材以最快的速度、最安全的方式送至学生和教师手中,让学生和教师第一时间领到新学期的课本。

疫情当前,传统教学变成了线上教学。如何保障非常时期的教材教辅供应,这是安溪县新华书店工作的头号重点。据总经理陈志坚介绍,切实做好进校人员、车辆、教材教辅的消毒、检查与防护,确保安全运输、送书到校,全程协助做好教材教辅的定点错时发放,确保学生家长及时准确地拿到各类教材教辅。

2月29日上午,安溪县沼涛实验小学校长王劲草立即召开学校行政会议,布置送书上门任务。开完会,顾不上午休,全校各班级的班主任利用班级微信群开始统计班内路程较远学生的住址及详细信息,并对信息进行汇总核对。3月2日起,王劲草校长带领党员教师,戴上口罩,一早开始分装、打包教材,整理成一个个包裹,摇身变成特别时期的特别礼物,踏上各自的“旅程”,送书上门,将新课本及时分发到每一位学生手中。

非常时期,教材分发环节的卫生防控措施也同样需要严格落实,为了避免人员扎堆,安溪龙门中学校长陈建全说,他们学校实行“四分”原则,即分年级、分班级、分批次、分时段进行。党员老师们化身为“快递专员”,把教材送到学生们手中或者约定好取书地点进行派送。对离学校较近的学生,学校采取分年段分时段,由家委会代表按照预定的时间到校领取。每天分不同时段,每个时段安排一个年级的家长代表。家长代表戴口罩进校领取前,都先测体温、洗手,排队时保持一米距离,领完就走,不逗留。

党员老师们此举,解决了家长和学生的燃眉之急。家长和学生非常感动,纷纷为学校安全、合理、高效的发书方式点赞感谢!学生都感叹:“不好好学习都不好意思了。”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