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 视频| 福建| 时评| 台海| 娱乐| 体育| 国内| 国际| 专题| 网事| 福州| 厦门| 莆田| 泉州| 漳州| 龙岩| 宁德| 南平| 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泉州完善交通审批服务 做好道路水路运力保障工作

2020-03-03 20:05:31 谢玉妹 林真真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3月3日讯(本网记者 谢玉妹 通讯员 李君茂 陈荣海)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为切实做好泉州市道路、水路运力保障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泉州市交通运输局在认真贯彻落实交通运输部关于延期办理国内水路运输证件和道路营运车辆年审有关事宜的同时,积极做好泉州市道路运政系统与市“互联网+政务服务”一体化行政服务平台数据对接。

泉州市交通局依托泉州网上办事大厅、“E政务”服务自助一体机、市行政服务中心微信公众号,以及“福建省水路运输协同服务平台”等业务办理系统,推动网上审批服务全覆盖,确保疫情防控期间“业务不中断、质量不下降”。截至2月26日,泉州交通运输审批窗口共接受和完成交通运输类审批事项预约200件,其中,即办件194件,承诺件6件,办结率达99.5%。

疫情期间,泉州市交通局主动对接国家和省级交通主管部门关于落实疫情期间行业相关政策的要求,及时向社会发出公告,实行“特事特办”,临时延期道路运输车辆年审,允许年审周期自动向后延续至疫情结束之后45天。疫情期间,泉州市各级交通运输部门不对未开展技术等级评定、车辆年审逾期或到期未审验的道路运输车辆进行处罚。

同时,泉州市交通局还延期换发国内水路运输证件。据了解,泉州市国内水路运输经营者的《国内水路运输经营许可证》《船舶营业运输证》和国内船舶管理业务经营者的《国内船舶管理业务经营许可证》在疫情防控期间到期的,可暂不换证,证书有效期统一延长至2020年6月30日。

为减少人员聚焦,同时确保审批服务不间断,泉州市交通运输局在全市范围内推出国内水路运输及船舶管理等34项审批服务全程网办业务,泉州市水路运输及船舶管理业务经营者在申请办理相关事项时,可直接通过“福建省水路运输协同服务平台”向市级水路运输审批部门网上申报,经审核通过后,审批结果以邮政快递方式免费送达,实现全程网上办理,群众“零跑腿”。对无法线上办理,确需到线下窗口办理的业务,全流程线上“邮递办”,申请人可在网上预约申请材料邮递上门收件,快递送达审批窗口,经审查通过后,立即出具相应办理结果,并同步生成电子证照免费邮递给申请人,让申请人足不出户申办业务。

值得一提的是,泉州市交通运输局在完成道路运政系统与市一体化政务审批平台数据对接的基础上,将涉及道路运输从业人员从业资格认定等10项高频办理事项纳入“泉州市便民服务事项清单”,整合至泉州“e政务”政务服务自助一体化机服务平台。目前,一体机在泉州中心市区设有15个24小时自助服务区,各县(市、区)行政服务中心、街道(乡)、社区便民服务站也同步投放200多台,市民可就近通过一体机上传资料和照片,经过审核符合要求的,可马上通过审批拿到证件。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