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 视频| 福建| 时评| 台海| 娱乐| 体育| 国内| 国际| 专题| 网事| 福州| 厦门| 莆田| 泉州| 漳州| 龙岩| 宁德| 南平| 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安溪:解决“卡脖子”难题 让重大项目复工快起来

2020-03-04 17:20:29 吴清远 林清锻 潘贤利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3月4日讯(通讯员 吴清远 林清锻 本网记者 潘贤利)3日,在泉州白濑水利枢纽工程剑斗镇移民安置区的项目现场,挖掘机、履带吊、天泵等机械设备开足马力运转;工人们戴着口罩和安全帽在各自岗位上忙碌地作业,项目工地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让生活在安溪这个小城的人们,在特殊的时期感受到春天的生机勃勃……

春意渐浓,让停摆的小城“动”起来。安溪正在变压力为动力,重点项目开复工步履不停、全面开花,迈开坚定而稳健的步伐,走得从容自信。   

面对疫情,安溪县委、县政府主动靠前,精准帮扶,以重点项目复工为切入点,坚持疫情防控和项目复工“两手抓”,开足马力,推动各项政策落实落地,重点项目建设消息捷报频传。

近段时间来,随着安溪参岭隧道、同德大桥等一批重点项目相继复工,安溪掀起了重点项目建设复工高潮。全县应复工重点项目239个,已复工230个,复工率达96.23%。

项目建设事关改革发展大局和民生福祉。“重点项目建设需要什么,我们就服务什么。重点项目建设有什么问题,我们就解决什么问题。”安溪县委书记高向荣、代县长吴毓舟表示,要把重点项目建设的小事当成党委政府的大事,以实干担当确保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

重点项目有序加速复工,建立在严格防疫的基础上。为确保复工安全,安溪压实重点项目复工的主体责任和属地监管责任,保障建筑材料、生活物资材料、防疫物资和生产人员,强化防控物资筹集、制度落实、宣传引导和督查指导,督促项目环境消杀、体温测量、个体防护、食堂分餐和宿舍隔离到位。

泉州白濑水利枢纽工程剑斗镇E03-01地块安置区项目部对每一个进场人员都建立健康档案,人员实行分餐、分食、分居,并组织专人跟踪建筑材料的生产情况以及进场时间,把疫情防控措施落到实处。

为最大限度避免人群聚集,安溪对项目招投标推行在线投标、开标模式,实行“不见面审批”,免费双向快递服务,通过EMS收取申报材料、送达审批结果。

项目是发展的命脉,是撬动经济增长的强劲引擎。“重点项目开复工的难点、赌点在哪里,我们工作的重点、发力点就在哪里。”在确保疫情防控到位的前提下,重点项目有序加速复工,离不开全县各级各部门聚焦项目开工难点、阻点,提供的精准服务支撑。

安溪全面排摸了解重点项目复工所需防疫物资、建材物料的数量以及相关生产厂家的产能,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物资保障组协同各级各部门统筹调配,保障重点项目供给,为重点项目复工注入“强心剂”,吃下“定心丸”。

1  2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