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 视频| 福建| 时评| 台海| 娱乐| 体育| 国内| 国际| 专题| 网事| 福州| 厦门| 莆田| 泉州| 漳州| 龙岩| 宁德| 南平| 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 要闻时政 > 正文

复工 复产 复苏 ——晋江体育用品产业链共谱“协奏曲”

2020-03-04 17:06:41 巫舒静 柯雅雅 曾小凤 董严军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培源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3月4日讯(晋江经济报记者 巫舒静 柯雅雅 曾小凤 董严军 文图)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近段时间,记者走访晋江体育用品龙头企业了解到,生产逐步复工的同时,各品牌门店也 陆续复苏,且在“全员零售”的助力下,线上营销取得一定成效。

龙头企业复工复产考验着供应链能力,而这个过程中涉及的生产计划、上下游协同和物流至关重要。目前,体育用品产业链 配套企业逐步复工复产,全链条协同发展共谱“协奏曲”。

复工后的乔丹生产车间,工人有序生产

线下复工进入高潮

线上销售业绩良好

迎最“严”复工,安踏集团自有工厂陆续恢复生产;供应链复工率超六成,三六一度集团复工工作进入高潮;一线返工率超70%,乔丹体育顺利复工复产……2月中旬以来,沉寂了一个漫长假期的晋江体育用品龙头企业车间里,又“演奏”出熟悉的旋律,机器运转声轰鸣,生产线渐渐忙碌起来,员工们也投入到熟悉的工作中。

“目前五里跟江头两个工业区加起来单日鞋产量有数万双,为保证第二季度商品顺利上架,现在Q2产品陆续从工厂发往各地代理商。”三六一度集团总裁特别助理兼行政中心总经理侯朝辉介绍。

乔丹体育鞋业中心总经理王飚告诉记者,该公司鞋业中心返工率已达70%左右,目前上游企业也逐步复工复产,鞋业生产逐步进入正常状态,“除了加急单外,我们已经开始生产Q3的产品。”

除了陆续到位的工人外,自动化生产也在一定程度上减轻了体育用品企业的复工压力。拿三六一度集团五里园厂区的服装自动隧道整形机来说,1台设备的产能与10个工人相当,以一顶十的“超能力”,不仅可以降低成本、提高效率,还能提升作业精度、提高产品质量。

跟着车间“转动”起来的还有门店。据安踏、特步、361°等几家上市公司日前发布的公告,除了位于湖北省的零售店外,全国其他地区零售店均于2月底逐步恢复营运。“在保障防疫安全的前提下,公司各门店陆续运营。目前,已有近四成门店恢复营业。”特步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与此同时,各大体育品牌也把业务重心向线上转移,并取得一定成效。安踏集团在疫情初期就推出“全员零售”项目,超过3万名员工及经销商参与,旗下各品牌的销售团队及所有管理层纷纷“参战”开微店,同时借助品牌代言人、签约运动员录制运动短视频,鼓励消费者在家运动,与消费者广泛互动。

安踏集团电商负责人表示,1月集团电商业务超额完成目标,2月销售也达到预期。“目前疫情对线下零售业的影响是暂时的,我们积极开拓全新线上营销模式,我们对公司长远发展和未来市场潜力充满信心。”安踏集团执行董事、专业运动品牌群CEO吴永华表示。

“目前线上销售运行良好,单个代理公司的单日销售持续增长中,基本可以弥补线下缺口。”特步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为终端开展近百场线上培训,赋能终端的社群营销能力,帮助终端开拓销售。

1  2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