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 视频| 福建| 时评| 台海| 娱乐| 体育| 国内| 国际| 专题| 网事| 福州| 厦门| 莆田| 泉州| 漳州| 龙岩| 宁德| 南平| 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让党旗飘扬在复工防疫一线 泉州开发区警务人员构筑坚固防护盾

2020-03-06 19:32:46 谢玉妹 吴小芗 叶建宝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陈鲲龙(右二)和同事到泉州开发区内酒店发放疫情相关通知,把好每一个关口。泉州开发区 供图

东南网3月6日讯(本网记者 谢玉妹 通讯员 吴小芗 叶建宝)0确诊,0疑似,100%续建市重点项目复工!泉州开发区逐渐走出疫情阴霾,重现生机。一路走来,无论是疫情防控,还是帮扶企业复工复产,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党组织……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泉州开发区区直机关党委主动当好“领头雁”,引领区直机关14个党组织322名党员,以守土有责的担当、勇当先锋打头阵的行动,在最紧要的关头、任务最重的地方,筑牢党组织的坚实堡垒,让党旗在复工防疫第一线高高飘扬。

作为泉州开发区区直机关党委的一份子——泉州开发区公安分局党委,率先垂范,警务人员一身藏蓝冲锋在前,全力以赴,为辖区居民、职工构筑坚固的疫情防护盾、复工保护罩……

“疫情结束后,我想要多陪伴家人孩子”

传达疫情防控工作的文件精神、落实分局部署的疫情防控工作、做好涉疫指令核查和信息收集、研判、上报……从年前至今一个多月来,陈鲲龙几乎没怎么休息过。  

陈鲲龙是泉州开发区公安分局治安大队副大队长,也是分局疫情防控工作专班的负责人。随着企业复工复产,返回开发区的外来人员越来越多。泉州开发区的警务人员更加忙碌了。

按照相关规定,从重点疫区返区的人员应主动向所在企业、小区和片区工作组报告相关情况,但并非所有人都有这样的自觉性。“一天,一个武汉籍外来务工人员,回来时就没有交代清楚相关事项,导致回不了工厂,也住不了酒店。”据陈鲲龙介绍,为了让这个带着孩子的外来务工人员能尽早找到落脚点,他们当天从下午3点忙到晚上12点,经核查,该名男子在网上订购了前往武汉的车票,但因疫情并未前往武汉,而是返回妻子的老家安徽过年。信息核查清楚后,陈鲲龙又忙着协调酒店让他们入住,第二天再办理相关手续。“类似这样的事情,几乎每天都会发生,所以我们算是比较习惯了。”

虽然身处一线的陈鲲龙已习惯了日常高压工作,但近期的涉疫警情都让他神经紧绷。陈鲲龙告诉记者,作为警务人员,他们必须迅速掌握外来返区人员近期的动向,将每一条指令核查到位并反馈给区防控办。“给他们提供比较准确的信息,才有办法做下一步工作,所以我们这一关很重要,如果核查的指令稍有偏差,就有可能遗漏重点疫区过来的人员,导致管控不到位。”陈鲲龙明白,他的岗位重要,不允许“掉链子”“出岔子”。

陈鲲龙的工作很忙,但其实家里的事情也不少。家里的老人从年前就生病住院,前阵子才刚出院;大的孩子快小学毕业了,正值叛逆期;小的孩子仅仅6个月……家里的负担全都落在的妻子的身上,陈鲲龙有些愧疚。但由于妻子也是警务人员,因此,彼此间多了一份理解。这份理解,让陈鲲龙能更加安心地做好自己的工作。

“疫情结束后,我想要多陪伴家人孩子。”这段时间,陈鲲龙经常在孩子们还没起床的时候,就去上班了,常常晚上回到家,孩子们已经入睡了。他最希望的,就是能弥补之前没有好好陪伴家人的时光。

1  2  3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