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 视频| 福建| 时评| 台海| 娱乐| 体育| 国内| 国际| 专题| 网事| 福州| 厦门| 莆田| 泉州| 漳州| 龙岩| 宁德| 南平| 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安溪城厢镇: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2020-03-14 21:08:50 吴清远 林清锻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3月14日讯(通讯员 吴清远 林清锻)城厢镇地处安溪县城区东南部,与南安市仑苍镇、翔云镇接壤,辖区总面积107.2平方公里,常住人口20多万,外来人员有12万多人,疫情防控任务重。启动疫情防控一级响应以来,该镇落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全力筑牢安全防线。日前,该镇获评市级“疫情防控阻击战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冲锋向前同战“疫”

“由于产业结构特点、教育资源优势,不少外来人员常年在我镇经商、务工、求学,年初统计有200多名湖北籍乡亲居住辖区。老实讲,我们肩上的担子真不小。”该镇党委书记张文深介绍,疫情一暴发,镇党委、政府第一时间成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带领镇、村两级干部迅速行动,群防群控,多措并举推进全镇疫情防控工作。

“廿九下午,镇里开了第一场工作部署会。大年初二,我们就全员到位投入‘战疫’中。”镇长陈生来说,1月26日起,镇、村两级干部全面取消春节休假,全员在岗在位,奋力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第一线。

与此同时,城厢镇党委号召全镇广大党员干部以各种形式投入到阻击战中,把一面面党旗插在防控岗位上。经岭村党员干部组建防疫先锋队,24小时值守治安岗;茗城社区党员志愿者坚守小区出入口,测体温、录信息,把牢社区管控防疫一线。

“是镇政府不?临街有家房产中介铺门大开,好像还在营业。”2月4日,镇综合执法队根据群众举报第一时间奔赴现场,责令违规经营企业关门停业,及时制止群众聚集,避免疫情防控风险。

“我们创新工作方法,发布‘有奖举报’,充分发挥群众力量,增强‘战疫’防线。先后接到110余起咨询、举报,核查属实2起,配合村(居)管控、执法队巡查,提高禁令执行力,实现监督无死角。”该镇专职计生副书记吴东碧说。

“奶奶,不要出去聊天啦,广播里才说‘不要聚众、不要趴趴走’,有啥事咱给她打电话。”……为提高宅家百姓防护意识,城厢镇掀起立体式宣传教育,逐户分发《告知书》等宣传资料;“城厢微事”公众号等线上平台,及时发布禁令通告,转发防疫知识;通过乡村广播、移动喇叭,在各村(居)角落循环播放“双语版”(闽南语、普通话)政策宣传。 

“过年一回来,我和家人就接到村干部的通知,自觉在家隔离。村干部轮番当起了‘快递员’,缺啥直接微信联络,真切体会‘隔离不隔爱’。”从湖北返乡过年的经兜村村民小孙,隔着电话满是感激。

为充分掌握重点人员信息,该镇建立湖北返乡人员及密切接触者微信联络群,将镇挂钩领导、驻村干部、村两委成员加入群组,便于信息交流及工作联络。

1  2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