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 视频| 福建| 时评| 台海| 娱乐| 体育| 国内| 国际| 专题| 网事| 福州| 厦门| 莆田| 泉州| 漳州| 龙岩| 宁德| 南平| 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 正文

泉州数字经济产业联盟成立 力争10年内打造千亿产业集群

2020-03-22 19:34:52 谢玉妹 吴小芗 叶建宝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云签约”现场 叶建宝 摄

东南网3月22日讯(本网记者 谢玉妹 通讯员 吴小芗 叶建宝)22日上午,泉州数字经济产业联盟“云发布签约”暨中国信息协会数字经济专业委员会泉州分会设立仪式在泉州开发区2.5产业园举行。泉州市科学技术局副局长潘华培,泉州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林荣川,泉州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吴志灵以及泉州开发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及相关企业代表出席签约仪式。

早在2019年12月18日,泉州开发区管委会与北京科复时代科技有限公司、京东云计算有限公司就签署了《新型显示数字经济产业园项目合作协议书》。三方将在泉州开发区建设新型显示数字经济产业园,目标是建设“四个中心一个研究院”,三至五年内打造百亿产值的产业链,力争五到十年打造成千亿产值的新型显示数字经济产业集群。新型显示数字经济产业园,旨在为泉州打造一个新型显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吸引全球新型显示科技创新资源入驻泉州,形成可持续发展的科技产业创新创业新高地,提升泉州科技创新水平,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

虽正值疫情期间,但项目复工复产一个也不能落下。开春以来,泉州开发区加速推进泉州新型显示数字经济产业园“四个中心一个研究院”的建设工作,中国信息协会数字经济专业委员会和科复时代、京东云、锐驰智能作为发起单位,联合行业龙头企业、资本及知名专家等共同构建泉州数字经济产业联盟,以泉州本地产业为基础,结合当地政府扶持政策,大力促进泉州数字经济产业的互动交流。该联盟将充分整合产业优质资源,发挥行业知名专家的智囊作用,建设产业创新链条,搭建产业升级互助平台,为联盟成员间创造产业项目合作和交流机会,赋能城市数字经济产业发展,助推泉州本地产业转型升级。

“泉州数字经济产业联盟包括产业集聚中心、产业服务中心、产业创新中心、产业内容中心。”据科复时代项目总监朱肖宇介绍,在集聚新型显示产业链龙头企业的同时,联盟将引入一些知识产权方面的、创新投资咨询方面的企业来共同服务新型显示企业。除了龙头企业,联盟还招募领域内的创新企业,并对它们进行孵化。此外,联盟还将培育短视频、直播、文娱、游戏等新型显示产业下游所需的内容生态。

“这标志着泉州市新型显示数字经济产业园项目迈开了实质性建设进程的新一步。”泉州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吴志灵表示,新型显示数字经济产业园项目的建设,对推进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提高传统产业数字化、智能化水平,推动数字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泉州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将成立项目服务专班,为项目顺利推进提供优质高效贴心的服务,力助项目尽快投产达效,企业快速发展壮大。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