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湖北乡亲的福建故事:“我们在福建很好!”
www.fjsen.com 2020-03-24 08:06:1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在航班上,当高锦花向医护人员表示感谢时,她数度哽咽。厦航 供图

东南网3月24日讯(本网记者 谢玉妹 傅心玫 陈诗婷)2020年的春节,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无数人的生活步调,让部分在福建的湖北乡亲难以返鄂与家人团聚,也拖住了部分人从鄂返闽复工复学的步伐。他们希望疫情赶紧结束,早日回到熟悉的家乡与亲人团聚,也希望返回第二故乡为美好生活继续打拼。

“在湖北的亲人们,你们还好吗?我们在福建很好!”连日来,东南网推出系列报道,讲述湖北乡亲疫情期间的福建故事。网友们可登录专题(http://qz.fjsen.com/node_301451.htm)浏览观看。

“他们是我心中的超级英雄!”

“我想代替家乡的父老乡亲对各位‘春天最美的逆行者’说一句谢谢你们……”2月11日下午4时许,福建支援宜昌医疗队抵达宜昌,在航班上,宜昌籍空姐高锦花一再对医疗队员们表示感谢:“相信我们一定能战胜这场疫情,到时候,待春暖花开,我再来接大家回家!”

当天,高锦花的这段视频在网络上“刷屏”了,福建人的无私援助、湖北人的诚挚感谢……在寒冷的二月,带给了无数人温暖与感动。

已在厦航工作12年的高锦花一直居住在福州,每两年才回一次家,这次是她第二次工作的时候飞宜昌。高锦花告诉记者,全国人民万众一心援助湖北,她所工作、生活的福建恰好对口支援她的家乡宜昌,让她特别感动。

医护人员登机的那一刻,高锦花无意间看到他们好几个人提的行李中都有成人尿不湿,当即落泪。“一个个普通人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为国家疫情防控和城市的正常运转默默奉献,特别是医务工作者们,他们太伟大了,真心感谢他们,他们是我心中的超级英雄!”那天,因为泪水的难以自控,她偷偷去换了几次口罩。

1   2   3   4   5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