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湖北乡亲的福建故事:“我们在福建很好!”
www.fjsen.com 2020-03-24 08:06:1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李琳2004年来泉州后便安家在此。 受访者 供图

“疫情面前,个人可以做的是配合。”

李琳是黎明职业大学的政治教师,也是一个地道的武汉人。2004年,李琳来泉州后便安家在此,大约每两三年会回一次老家。年前,李琳的母亲和女儿都回武汉过年了,本以为年后就可以团聚,如今却是一家四口相隔千里,她只能和丈夫在家里焦急等待。

一开始,李琳对家乡的疫情和家人的情况十分担心,但随着疫情的防控进展向好,她也慢慢放下心来。“幸好现在通信发达,可以和家人随时保持联系,掌握她们的健康情况。”李琳很清楚,“疫情面前个人可能做不了太多,但可以做的是配合。”

因为这场疫情,李琳也迎来了特别的开学季。学校鼓励学生“停课不停学”,依托学校成熟的网络信息授课平台,李琳的线上教学得心应手。她把专业课程结合疫情,从经济、政治、社会、文化和生态等方面进行授课,“我想要告诉我的学生,对大自然要心存敬畏,对我们国家要有信心”。

不仅如此,作为泉州海外交通史博物馆的志愿讲解员,李琳在防疫期间,还配合博物馆做线上讲解。“一开始来泉州,我并不适应,但是住久了,接触了更多的本地文化和本地人,我已经喜欢上了这座城市的文化。”李琳期待着能尽快把母亲和女儿接来,她知道,这一天很快就会到来!

1   2   3   4   5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