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湖北乡亲的福建故事:“我们在福建很好!”
www.fjsen.com 2020-03-24 08:06:1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杨江是湖北孝感人,自2005年来到石狮日报社工作,他每年都会回湖北几次。受访者 供图

“让朋友感受福建的支援力量。”

杨江是湖北孝感人,自2005年来到石狮工作,他每年都会回湖北几次。今年1月6日,杨江曾回湖北探望父母以及亲朋好友,那时,一切看起来正常如平日。

“当时,大家都没有怎么关心疫情,也没人戴口罩,直到春节前几天,我在石狮,妻子让我给她武汉的同学寄口罩,又听到武汉封城的消息,我才意识到事态的严重性。”杨江从那时起,每天早上起来第一件事就是看看昨天的疫情情况,看看湖北老家确诊及疑似病例增加了多少。

今年大年初一开始,杨江就和石狮儿童产业联合会一起在联合会内部发起了“驰援武汉”的爱心募捐,所募捐资金一部分用来给家乡孝感中心医院购买口罩、医用手套、护目镜等急需医用物资。募捐得到了石狮很多爱心企业家的支持。“面对疫情,福建企业第一时间给武汉以及周边城市捐款捐物,只要我看到这类新闻,都会转发这些企业的爱心之举,希望让湖北的朋友们感受到福建支援他们的力量。”来自第二故乡的爱心让杨江非常感动。

1  2  3  4  5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