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 泉州民生 >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第二批支援湖北的10名护理人员光荣凯旋
www.fjsen.com 2020-04-02 09:59:47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在泉州市第一医院城东院区,护士和群众欢迎医疗队员凯旋。(陈起拓 摄)

感悟 “带着泉州人的拼搏精神奋战一线”

去时千山远,归时万里春。3月樱花开了,湖北人民履行了当初的承诺,在花开之日送别战士。如今,家乡人民在仲春时节接回英雄。

“泉州,我们回家了!”泉州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团队队长蔡婉妮在简短而隆重的欢迎仪式做了汇报。2月4日上午,由石狮市总医院5名护理人员和安溪县医院5名护理人员组成的泉州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团队出发。时间紧、号令急,从通知到出发,仅有两个小时。队员们备好行囊,告别家人,毅然奔赴武汉。2月7日,团队进驻武汉客厅(东西湖)方舱医院,与来自全国各地的15支医疗支援团队奋战在抗疫前线。3月18日上午,随着最后一名患者转出,这个团队在武汉的40多天里累计护理295名患者,实现患者零死亡、医护人员零感染。那一刻,队员们欢欣鼓舞。

“武汉最美的不是樱花,是武汉人感恩的心。在方舱,队员们经常被病友们感动。病友自发组成志愿队减轻医疗队的负担,每个出舱的患者都是再三跟我们道谢。”让蔡婉妮和队友们更感慨的是武汉人的爱。她说,武汉市民知道医疗队驻地酒店地址后,总是想方设法照顾他们。怕队员冷了,加急制作羽绒服送到队里;听说队员想吃周黑鸭、热干面,立马安排到位;酒店的工作人员为了让队员吃上家乡味道,还特意做福建口味的饭菜……

“‘三分天注定,七分靠打拼’。作为泉州人,永远都有一种拼搏的精神,不管前面有多么艰险,我们总能奋勇向前,从不服输。作为一名护士,我把这种精神带入职业,带给大家,也带向远方。在这场战疫中,我们有幸将一腔热血洒在荆楚大地,这是我们一生莫大的骄傲与荣幸,这段经历也是我们最珍贵的人生财富。今后如若需要,我们依旧召之即来,来之能战!”蔡婉妮发自肺腑的话语,深深打动了在场人士。

1   2   3   4   5   6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