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 泉州民生 >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第二批支援湖北的10名护理人员光荣凯旋
www.fjsen.com 2020-04-02 09:59:47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母亲特地穿上喜庆的衣服迎接女儿归来(陈小阳 苏凯芳 摄)

重逢 “回家做润饼给女儿吃”

仪式结束后,英雄们分别赶往石狮、安溪,与离别了57天的亲友们重逢。

11时30分许,车辆驶入石狮市总医院大门。在众人的掌声中,队员们依次下车。“蔡婉妮!”人群中,一对七旬老夫妻手持国旗,冲着队伍喊道。两位老人正是蔡婉妮的父母。“瘦了!”站在人群里,蔡妈妈远远地看着女儿心疼地说道。

“她一直说想吃我做的润饼,一大早我就把菜都买好了,回家就给她做。我们要把她这两个月掉的体重都补回来。”一旁的蔡爸爸偷偷地擦拭着泪水。他说,之前女儿到泉州集合准备出发了才给他打电话说了去武汉的事。当时,他是既生气又担心。虽然女儿天天发微信报平安,但老两口一直盼着女儿回家。“你说气不气,这次要回来了,也没通知我们。”蔡爸爸苦笑着说,女儿今年46岁了,是队里的老大姐,她总是说要做一点有意义的事对得起那身白大褂。

同样赶来现场的还有队员邱望鹏的父母。“没想到我妈今天穿得这么漂亮。”看到母亲特地穿着红色外套前来,她和母亲开心地相拥在一起。队员蔡莉珊和父亲也等来了期待已久的团聚。女儿出征当天,身为宝盖镇玉浦村委会主任的蔡贤忍忙于村里的疫情防控工作无法为女儿送行,这让他深感遗憾。再次见面时,蔡莉珊早已控制不住自己的眼泪。

12时,搭载5名抗疫英雄的车辆缓缓驶入安溪县医院广场。人群中一名小伙子牵着一只猫,显得格外显眼。原来他是队员吴萍萍的男朋友,而这只猫名叫“汤圆”,是吴萍萍去年1月开始养的。“她说太想汤圆了,特地请假带汤圆过来接她。”让吴萍萍惊喜的是,她的哥哥也赶过来接她,让她乐开了花。

“瘦了,但是精神头不错!”队员吴江斌刚下车,同事们就亲切地围了过来。吴江斌是10名队员中唯一的男护师,他说,回家后最想做的事就是多陪陪家人,特别想带女儿出去玩玩。

想念孩子的还有队员王桂萍,她说这段时间只能在晚上跟5岁的儿子视频,两个月没见,最牵挂的就是他了。“虽然护理工作很辛苦,但回想起来,能够帮到他们,也是我们最幸福的时刻。”

1   2   3   4   5   6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