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 视频| 福建| 时评| 台海| 娱乐| 体育| 国内| 国际| 专题| 网事| 福州| 厦门| 莆田| 泉州| 漳州| 龙岩| 宁德| 南平| 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凝心聚力共迎“春” 晋江人大抗“疫”在路上

2020-04-21 22:21:27 丁志俭 陈诗婷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4月20日讯(通讯员 丁志俭 本网记者 陈诗婷)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晋江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带头奋战前线,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响应展现作为,全市上下打响了攻坚防疫战,掀起了火热复工潮。

齐心抗疫 助力企业复产复工

4月1日,就在清明前夕,晋江市人大常委会发出一份《倡议书》,号召常委会机关干部职工积极响应,并向亲朋好友和身边群众宣传文明健康的祭祀方式,以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群众。

据悉,这是晋江市人大常委会在疫情期间二度发出的《倡议书》。早在1月26日,晋江召开十三届市委常委会第148次会议暨晋江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第一次会议,会议传达贯彻中央政治局常委会、省委常委会和泉州市委常委会研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对进一步做好晋江市防控工作再研究、再部署、再动员。

此前,晋江市人大常委会吹响抗击疫情“集结号”,及时通过晋江人大网站、公众号和微信工作群等平台将《致晋江市人大代表的倡议书》,传递到全市各级人大代表手中——“提高政治站位,迅速行动响应;发挥代表作用,带头做好表率;密切联系群众,加强宣传引导”,《倡议书》激励全市各级人大代表以身作则,勇担使命。此外,常委会党组(扩大)会也随即召开,及时研究部署了相关工作。

彼时,一场战“疫”无形的硝烟升起,晋江全市各级人大代表纷纷响应行动,积极投身抗疫前线。物资保障、社区防疫、医疗诊治……他们或坚守岗位,义无反顾参与抗疫;或冲锋一线,挺身而出引领基层群众筑起“防疫墙”;或带头表率,捐资捐物驰援战“疫”,呼吁企业抓防疫促复工。

为了更加深入贯彻上级疫情防控及企业复工复产工作部署,2月下旬,晋江市人大常委会专题组织开展“访代表、防疫情、助复工”活动。“自2月份以来,我们按照挂钩联系镇街人大工作进行安排,常委会领导带领驻会委员及相关委办前往各镇(街道)走访了86名全国、省、泉州、晋江市人大代表,并深入82家代表所在企业,一一收集代表们的意见建议。”晋江市人大常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常委会集中力量逐个听取代表心声,了解他们在疫情中遇到的困难、所反映的问题等,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同时以此鼓励企业要有信心,迎难而上,努力做到复工和防疫“两不误”。

“招工难,返岗难”“中小企业运行成本大”“交通物流不畅导致成本增加”……走访中,部分代表反映其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中所遇到的难题。为帮助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晋江市人大常委会认真收集代表反映的问题并整理,提出了12条相关建议:“帮助企业树立信心”“开通惠企服务专线”“推广‘共享员工’模式”等,而后向晋江市委报送并得到认可和采纳。

连月来,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晋江市人大常委会除了开展“访代表、防疫情、助复工”活动,还深入调研部分行业人大代表联系群众活动室建设,面对面与代表交谈,进一步激发行业代表力量,助力推动各行各业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秩序。

1  2  3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