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 文旅 > 正文

泉州首个复建书院投用

2020-06-02 10:32:57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正音书院传书声 润物无声化今人

泉州首个复建书院投用

正音书院第一课,讲述关于泉州的诗词。

位于泉州府文庙的泉州正音书院5月30日正式揭牌落成,这也是泉州启动复建书院工作以来投用的首个书院。

“启院入门”仪式为书院揭幕

当天上午10点半,别具新颖的“启院入门”仪式揭开了正音书院神秘的面纱。10名身穿汉服的儿童现场演绎“画诗”,发出“正音第一声”;融媒体产品《心声》上线……一座与众不同的书院展现在泉州广大市民的面前。

书院揭幕活动由泉州古城办、泉州文旅集团主办,泉州正音书院承办。

据介绍,正音书院,典自清初朝廷设立的语音训练班。复建正音书院,正是为了传承沿袭正音书院的文化功效,依托古城千年文脉,延展尚学文风,结合“润物无声·古城悦读”公益活动推广计划,营造千年古城、万人悦读的全民阅读氛围。

1   2   3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